杭州的西湖 3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心仪已久的杭州西湖游玩。 到杭州西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朝西湖奔去,爸爸妈妈只好跟着我。一进门,我们看到的是“金牛立水”。只见一头金牛正在水中泡澡,扭头茫然地看着我们,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真是憨态十足。 穿进弯着腰的孔桥,来到租船处,我们买票上船,开进了西湖。 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新雷峰塔”。真正的雷峰塔几十年前就倒塌了,至于下面有没有压着白娘子,至今无人知晓。不过,在它倒塌的时候,散发出一些白雾,宛若白娘子挣脱几千年的束缚,化作云雾飞上天空。现在的“新雷峰塔”矗立在一座小岛上,身上挂着闪闪烁烁的黄灯,就像星星在闪光一般,不失神话的色彩。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另一个矗立在湖中央的著名景点——“三潭映月”。
只见三个小宝塔立在水上,它们的四边各开了一个圆月般的小口。这时,十二个小口都发出了月亮般的皎洁光芒,映在水面上。嘿!好一个以假乱真,让人分不出哪个是真正的月亮。这个景观,给原本就颇有诗意的西湖,增添了一份神奇的色彩。 最后,我们来到了苏堤。苏堤是历史名人苏东坡为疏浚西湖而建的,那苏东坡雕像还颇有他的神韵呢。 夜游的船回到了码头,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此时,西湖的水,*静得像镜子一样。
西湖的景,在夜色中携带着它的传奇色彩渐行渐远,让我难忘。 指导老师 樱子 [评析] 西湖在我国太著名了,它的很多景点都值得游赏、描写。本文小作者抓住西湖最有代表性的雷峰塔、三潭映月等景点来写,选材很有代表性。但这几个有名的景点写的人很多,泛泛地描述,文章就难以吸引人。小作者在写雷峰塔时写了传说,写三潭映月则描写“十二个小口都发出了月亮般的皎洁光芒”,这些表述让这两个令人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有了新看点。写作角度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