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五一”节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明天将要去杭州旅游了。今天放学后,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了很多零食和旅游用品。晚上,我很兴奋,怎么也睡不着觉,恨不得马上能飞到杭州。
第一天
“五一”节终于到了。我兴奋得五点钟就起床了,准备好了要带的东西,就出发了。上了车,我和妈妈、妈妈的同学,还有一个小弟弟一路上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杭州。
吃完中餐后,我们去宋城的路上,听导游说她右手边就是钱塘江,每年八月十五可以看潮水。说到看潮,我就想到白居易的《忆江南》中的句子:“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我脑海里出现了古时候诗人八月十五看潮时的情景。我正想着,导游说:“我们现在汽车经过的头顶上是钱江三桥,边上在建的还有钱江七桥、八桥……”。说着说着,我们来到了宋城大门口。
宋城听说是仿南宋时的杭州城建的。有一幅名画叫《清明上河图》,画的就是宋朝街市繁华的景象。在宋城我们看了木偶戏、小电影,我还当了一回还珠格格呢,真有趣!最好玩的是水上游戏项目。开始我想玩水上吊木桩,刚踩上一个木桩,木桩就摇晃起来,我差点掉进水里。后来我去玩另一个游戏,就是几块用铁链连起来的木板浮在水面上,人踩上去摇摇晃晃,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水里,弄得全身湿漉漉的,有些大人也站不稳,掉进水里,我却不怕,卷起裤脚踩上第一个木板,快速走到水中间去了。这时,有几个人和我踩在一块木板上,木板承受不了重量,沉下去一点,把我的脚弄湿了,我赶紧离开,“咚”地跳到另一块木板上了……就这样,我在水中跳来跳去,玩得真开心!
游完宋城,我们又去了“虎跑梦泉”,喝了一杯虎跑泉,可好喝了,你有机会也去尝尝吧。
第二天
休息了一夜,今天上午第一站是灵隐寺、飞来峰。相传飞来峰是从印度飞过来的,民间还流传着一个济公和尚背新娘救村民的故事。
下午我们来到久闻盛名的西湖游玩。我们首先来到“花港观鱼”,这儿的鱼又大又胖,真可爱!我和小弟弟拿面包喂它,可是鱼儿就是不吃东西,把我气死了!一定是游人喂的东西太多,鱼都撑饱了。接着我们乘船来到了“三潭印月”,听导游说这是八月十五赏月的好地方。湖中的小鱼可听话了,给它什么就吃什么,我扔了一块面包,一大群鱼游了过来,一条大鱼王张大嘴巴抢先吞下了面包和两条可怜的小鱼。大家都欢呼起来。
后来我们又去了岳坟。岳飞是宋朝抗金英雄,被奸臣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了。后来,人们在岳飞墓前塑了秦桧和他老婆的像,跪在那里向岳飞谢罪。关于秦桧,还流传着一个油条的故事:当时有一个人想了个聪明的办法,用面团捏了两个人,代表秦桧和他老婆,放在油锅里炸,表示都恨不得把他们下油锅炸了吃。当地的人们知道了,纷纷来吃炸秦桧。因为吃的人太多了,为了方便,就直接用面粉搓成两根长条代表两个大坏蛋,叫“油炸桧”。后来,大家都觉得“油炸桧”味道不错,慢慢地就流行到现在,变成现在的早餐油条。
晚上,我们去看夜景。西湖的夜景真名不虚传呀!就像苏东坡诗中写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第三天
今天的游程是未来世界。我们刚一进门,一个个人扮成的十二生肖小动物就迎面而来,分给小朋友五颜六色的气球,我们高兴极了,还跟他们拍照留念。在未来世界,我和妈妈、阿姨、小弟弟一起玩了青蛙跳、森林探险、荡秋千等游戏,最好玩又恐怖的是“时光隧道”:我们乘着缆车经过一条“时光隧道”,一会儿进入地狱、一会儿进入星空、一会儿又来到科幻世界、恐龙年代、战争岁月,后来我们到了海底世界,里面各种海洋生物看得人眼花缭乱。一不小心,我们被大鲨鱼吃进了肚子,把我吓得半死。最后我们来到童话世界,见到了童话中的小公主,真有趣!
玩了三天,也应该回家了。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未来世界,离开了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