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件事_ 5
一提起这件事情,我就想笑,我居然让猪追得到处跑,哈哈,真有趣啊。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情,我乘火车到老家去,下了车,姥姥早在车站等着我了。我扑在了姥姥的怀抱里,姥姥告诉我:老母猪下崽了。我高兴极了,一到家就直奔后院,想看个究竟。
到了后院,我看见老母猪侧身卧着,身边的一排小猪崽,个个含着**,香香地吃着奶,我数了数,共有12只小猪,5只白的,6只黑的,还有一只小花猪分外活泼,它那白白的毛皮上有着棕色的斑点,十分可爱。
看了一会,那些小猪都吃饱了,睡着了。我悄悄得溜进猪圈,抱起了小花猪,用手抚摸着它那光滑而又毛茸茸的身子,真是越摸越觉着小猪可爱,我不禁把它紧紧的搂在怀里,谁知这下闯了祸,老母猪呼地一下站起来,好像在说:放下我的孩子,否则对你不客气了!我瞪了它一眼,说:“呵,就你也敢对我发脾气,我偏抱看你能怎样!”我越来越得意,竟抱着小花猪走出猪圈,还顺手把门关上了,这时老母猪冲了上来,用它的长嘴巴使劲地拱着圈门,我引逗它说:“拱也没有用,老老实实呆着吧。你这小气的母猪!我话音刚落,只听啪的一声,老母猪竟把圈门拱开了,这下我吓坏了,拔腿就跑,老母猪紧追不舍,我一边跑一边顺手拾起一根小树枝抽打老母猪,可它丝毫没有害怕的样貌,这下反而更加激怒了它,只见它龇牙咧嘴,显出一副要吞掉我的样貌,我胆怯了,只好乖乖放下小猪,狼狈地逃跑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我便情不自禁得笑出声来,哈哈,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