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十年的生活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它们好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些事都已经忘了,但最有趣的还是和爸爸去钓鱼。
星期天的早晨,阳光明媚,空气如此新鲜,我轻轻地吸了一口气,心中感到无比舒畅。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爸爸要带我去钓鱼。吃过早餐,我兴冲冲地跟爸爸一起来到刚从沉睡中醒来的小河边,爸爸忙着弄线,穿蚯蚓,我迫不及待地拿了支又细又长的鱼杆,钩上蚯蚓,想放长线,钩大鱼,把鱼线投入较远的水中,便静**着等鱼上钩。
等了半个钟头,没有一点动静,我有点等不及了,先后换了几个地方,还是没有动静,我气呼呼地嚷道:“这里是不是没有鱼?”爸爸耐心地去劝道:“耐心点,就一定能钓上鱼。”说着,只见爸爸一提杆,一条不大的鲫鱼便上钩了。
看着爸爸钓了一条鱼,我也耐心地等着,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会儿浮标动了,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握紧鱼杆一动不动,生怕会惊动鱼儿,当我看见浮子猛地往下一沉,我眼疾手快猛地一拉。“啊”,我不禁一惊,一条小鲫鱼上钩了,“钓着了,钓着了!”我欢叫着,这是我头一次钓着鱼,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钓了一条鱼后,我信心倍增,又耐着性子钓,可是几次看见浮子在抖动,拉起来却一无所得,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孩子,你不懂,这里是有窍门,那鱼儿先是在试探,这时你可不能拉,你这一拉,可就把它吓跑了。”听了爸爸的话,我不觉叹道:“呀!好狡猾的鱼啊!等着瞧,我一定会钓一条大的。”我又一动不动的握紧鱼杆,过了不久,浮子抖动了两下,我忍了忍,没有拉,这时太阳火辣辣的,我的汗水簌簌的往下淌,手脚都麻木了,可我还是一动不动,凭着耐力和毅力,同鱼儿做着一场耐力赛。
终于看见浮子猛地一抬,我急忙一拉,一条半斤多的鲫鱼被我拖了上来,我兴奋地对鱼说:“还是我比你有耐力吧!” 钓鱼真有趣!
从这件微不足道生活的小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应有耐心和信心,也锻炼了我坚强的毅力,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