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妈妈_ 9
前两天语文老师让写作文,题目是“父亲”。大家都说,写作文是从来没写过爸爸,从来只是写妈妈。同桌还说,对妈妈总是说:“妈,今天挺开心的啊”,“妈,吃什么啊”,“妈,怎么样啊?”而对爸爸就只有一句话:“爸,我妈呢?”不过在我的作文中,好像从来只是有爸爸的影子,而妈妈却从未出现过。
从小,我就比怕爸爸更怕妈妈 ,可以说,我从来不怕爸爸,而从来只怕妈妈。在我的脑海中,妈妈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妈妈是一个自强的人,她会做她自己的事,而且她知道她自己要做什么。妈妈是一个职业女性,不管她在哪,她总有打也打不完的电话,她总有说也说不完的工作。妈妈是一个不一宠一孩子的妈妈,她从来不会无限量的满足我无礼的要求。妈妈是一个开明的妈妈,当所有的同学都在为他们妈妈嘴边那个“别人家的孩子”烦恼时,我却没有。妈妈是一个很严厉的人,她总是像别人的严父那样批评我(不过我的爸爸倒真有点让别人的慈母)......
总之,我的妈妈就是很不一样。我从来没有听过无穷无尽的唠叨,所以她成为了最爱给班主任打电话的人。她从来不因成绩批评我,所以她也从不因成绩而生气。所以,我小时候不爱写妈妈,因为我不知道我写出来会不会受到批评;所以,我长大了不爱写妈妈,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写才能展现出最好的妈妈。
不过我现在明白了,妈妈不会在乎我把她写成什么样,因为她是我妈妈;妈妈不会怪我作文不写她,因为她是我妈妈。所以,妈妈只是妈妈,是所有人都替代不了的妈妈。我也明白了,正是因为与众不同的她,才造就了与众不同的我。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