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日生的作文五:值日生
这个星期五又轮到我和小明当值日生。小明刚到教室就先到教室的卫生角,打了两桶水,把水均匀地撒在地上。
接着,地面潮湿了,小红拿起一条干净的毛巾,把教室里的桌子、椅子、窗台和花盆擦得干干净净,小明擦得也很来劲,他把黑板擦了一遍又一遍,擦得非常干净,连一块白色的地方都没有了。
我和小明累的汗流浃背,但是顾不上擦汗,拿起拖布就开始擦地。有的非常脏的地方,怎么擦都擦不掉,小明的眼睛骨碌一转,哈哈,有办法了。小明拿了一点洗衣粉,倒在很脏的地方,再用拖布擦,白泡泡一下子变成了黑泡泡,这方法可真有效。
第二天同学们和老师一进教室就大吃一惊,同学们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可真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虽然当值日生累呀,但为了班集体服务,让同学和老师在一个清洁明亮的环境里学*,我觉得这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