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 6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总是寻找别人最好的东西,多一份肯定,多一份挑剔。
我觉得外表美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心灵的内在美。但很多人觉得自己的样子丑陋而没有留意身边的事物。“美是到处都友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还记得这句话是谁说得吗?
不记得也没关系,重要的是你是否能理解它的含义,并尝试这样去探索,去发现。人们的生活越是丰富多彩,人们对生活的感受和体验也会越充实,深刻 、生活的情趣也更丰富,而多彩的生活情趣又能令人感到美好的生活。在我们身边,有些人总是开朗、煤田快快乐乐地生活时,羡慕之余,请你尝试用你的眼睛去观察,用你的头脑去思考,用心灵的美感受世界之美,去看清楚世界的事物,像积极参加集体活动,集体可以使彼此表达自己的思想 、感情 、增由友谊,又彼如在读书比赛中,一起得到心灵得净化,在与伙伴们一起活动,要注意鉴别不同得情趣分享乐趣,不能盲目地跟"群体"参加无意义得甚至对身心有害得活动。有些人分不清好与坏,盲目地模仿别人,看到别人抽烟,自己也抽,看到别人"追星",自己也"追星"。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人的心灵已经被魔鬼占有,他们洁净的心灵已被污染;他们只会"随大流"到处飘泊,没有目标,也享受不到,不能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要是能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那么我们看到的是什么样的世界呢?对于我来说,依然是属于一个谜。但是聪明的人类一定能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他们看的是非一般的世界。
打开心灵的窗户吧,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这样是一种开朗的心情,开朗使人开朗的精神面对人生,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