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_ 5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就是用顽强的意志面对困难和挫折,多一份勇敢,少一份怯懦。
谁不愿挣脱这苍白的秸秆飞向碧蓝高远的蓝天?谁不愿沿一路溪流,翩翩起舞?谁不愿越着坎坎伐植声,流连于江南的烟雨里?谁不愿潇潇洒洒,徜徉在幸福的海洋?谁不愿跨过泥泞与坎坷,奋然前行?
生活本来就是充满了疑惑,它有时就如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的时候你要忍受那些寒冷与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寞,此时此刻如果不能给自己的心灵调整角度,给心灵穿上美好的外衣,那么你将无法走出低谷,无缘于大千世界的繁华。那么曾经无知的雀跃,曾经痴迷的沉吟都像肥皂泡一样,只能拥有短暂的美丽,一阵微风就会吹灭……
归有光,八次落第,于是有了《项脊轩志》这样的隽永文章;英国大将军威灵顿七败七战,于是有了永垂千古的美名;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于是有了“苦心人,天不负”这样的豪言壮语;李白不受朝廷重用,却并无灰心之举,一咏便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豪迈。如果不是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用顽强的意志面对困难和挫折,多一份勇敢,又怎能超越自我,谱写自己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赞歌?
不要轻易说困难和挫折不可战胜,不要轻易说无法完成向“勇”的跨越,那都只是你为自己的怯懦找的借口。真正的勇者从不轻言放弃,把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当作前进的动力,在他们的生命长河里,总有这么一份勇气让他们永不放弃,奋然前行。总有一份美好让他们刻骨铭心。寒梅无法选择季节,但却傲视冰霜。秋菊无法选择时令,却代秋天发言。我们无法选择生活,却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生活给予的困难和挫折,我们无须逃避,我们无须屈服,我们无须疑惑,擦干泪水,用美好的心灵看待所有,我们依旧可以笑着走下去,总能找寻到自己的光源,自己的位置。
拥有美好的心灵,拥有战胜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永远不要失望。只要生命还在,即便是在失败的废墟中,种子依旧可以萌发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