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 4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天像水洗过似的蓝,我的心情也与天气一样。
就在这美丽的日子里,发生了一件本不该发生的事。
公园的一个角落里围了一大群人,刺耳的喊叫声与哭声一齐从那里传来。我凭着身“高”的优势,从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的“包围圈”里挤进去,只见一个卖刺绣的阿姨对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男孩叫道:“你怎么买了东西不给钱啊!快给我,快!”因为哭泣,小男孩的声音断断续续:“我,我……给了钱的……呜呜呜……”围观者也都嚷嚷起来,有的对阿姨说:“他真的没给钱吗?别冤枉了人家。”有的对小孩说:“哎呀,你就快点给钱吧,你一个小孩子,快点把钱补上就行了,不会怪你的。“局面顿时混乱,乱的象一锅粥。
“对不起,是我忘了付钱。“突然,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到大家的耳朵里。一个穿红裙子的姐姐边说边挤到前面。她满脸歉意地向大家鞠了一躬:”给大家添麻烦了。“然后立刻拿出钱包,掏出几张纸币给了卖刺绣的阿姨。
这时,大家七嘴八舌地说起来。有的对红裙子姐姐说:“真是的,这么大人了,还忘记给钱,害得人家小男孩被冤枉。”她只是微笑着点头。有的人对那个小弟弟说:“没事儿了,别哭了啊。”还有人对阿姨说:“你看,你看,错怪他了吧。”
人群渐渐散开,我忽然听到一个姐姐的声音:“你明明给了钱的,干嘛帮他给钱嘛。”
我闻声望去,只见一个短发姐姐正对着刚才那个红裙子姐姐说话。
“哎,别这么说,我知道他给了钱的。”红裙子姐姐说。
“那关你什么事,你既然知道可为什么又不说出来呢?”短发姐姐说。
“话虽如此,但如果我说出来了,那就不知道真正没给钱的是谁了,那老板娘的一些心血不就付之东流了吗?再说,用几元钱换来小男孩的清白不也值了吗?”
红裙子姐姐的心灵是多么美好,她的心拥有金子的宝贵与宝石的璀璨。我们欣赏美、追求美,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带着一颗颗美好的心灵携手走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