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伯先生把这奔驰牌的汽车开走了,我想:为什么?要把汽车开走,虽然我们给库伯先生捎带了一张,可是库伯先生已经忘记了呀?我们不告诉库伯先生就不用把这辆汽车给开走了嘛,那么,这辆汽车不就属于我们了吗。但是……母亲看出了我心思,母亲便说:“孩子,作人一定要诚实,如果你不成信的话,那么别人也不会对你诚实的了。”我明白了这个道理,就对母亲说:“妈妈我永远都会记住你的话,我一定会想爸爸那样对人诚实守信的,也会对同学那样。”可我的心里还有对诚心这个道理还有有一点儿模糊,有些想不明白。母亲在楼下大声说:“孩子该睡觉了,已经十点半了。快上床睡觉。”我走到了自己的房间,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穿上了衣服,下楼来吃早餐。到了十点了,我也因该上楼写作业了吧。可是妈妈却把我叫了下来,我想妈妈叫我下来干什么呢?下了楼,我一看原来是库伯先生来了。他还给我们带了许多吃的、玩的、用的……我非常高兴。库伯先生还说你们十分诚信,我很佩服你。我打算把奔驰牌的汽车送给你们。啊!我高兴跳了起来。
我终于明白了,做人要诚信。
当库伯把车开走时,我注视着那辆崭新的奔驰汽车,有些恋恋不舍。父亲则非常高兴,他对母亲说:“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瞧!咱们的孩子多懂事啊,虽然他很想留下,可是他也没有阻拦。”母亲说:“只要你高兴就好,他可是做了很大的思想斗争的。”接着母亲脸上带着笑容走到我这儿来,看着满脸不高兴的我,问:“今晚可要好好庆祝一下,你想吃什么?”我听了,高兴起来,一蹦三尺高:“我想吃×××××!”
第二天,库伯怕人把车开走了,我看见爸爸脸上洋溢着淡淡的微笑。我文爸爸:“为什么让他们开走汽车呢?”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们送走的是汽车,但是――”爸爸申请严肃起来,“保住的是高尚的品德呀!”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母亲说:“对,你父亲说的对,送走的是汽车,得到的却是心灵的快乐,这同样是一笔财富,一笔巨大的财富!”父亲接过话头:“尽管家里经济拮据,但我们要做到人穷志不穷,我们要追求精神上更可贵的东西,我们要懂得人生最重要的是诚实、奖信用,这种精神更可贵!”我感到一股轻松传遍了全身,好似一夜之间长大了许多。
父亲当天显得十分高兴,为我们讲了许多有趣的事。爸爸笑了,笑得那么开心。
库伯把车开走以后,库伯先生每天都开着崭新的奔驰牌汽车上班和下班。库伯先生发现,父亲每天上班和下班的时候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那辆崭新的奔驰牌汽车,这让库伯先生非常疑问。
后来,库伯先生知道了父亲梦寐以求的是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
库伯先生就每天,甚至就连在工作时也在想:反正我们家很富裕,什么时候想买一辆汽车,马上就可以买到。再说我们家已经有好几辆轿车和面包车,多一辆少一辆都无所谓。于是,库伯先生作出决定,就是把奔驰牌汽车再还给父亲。库伯先生在一天晚上请父亲吃饭。当库伯先生说把这辆奔驰牌汽车送给我们家的时候,父亲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里非常喜悦,就好像中彩了一样。
当天晚上,父亲把奔驰牌汽车开回了家,我们全家六口人非常开心。
现在我懂了,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也就等于能挣一大笔财富。
库伯先生派人把汽车开走之后,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庆祝了一下。爸爸很高兴,他认为这是自己一生中做的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我们也为爸爸感到自豪。
几天后的一个星期日,我们全家正准备坐车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突然门铃响了:丁冬、丁冬……是谁呢?爸爸打开门一看,是一个邮差。他递给爸爸一串钥匙,说:这是库伯先生委托我送来的,他说您正需要一辆车,这辆车就送给您了。这是钥匙,请收好。另外库伯先生要到国外去住一段时间,他说请您给他看着房子,您全家就搬过去住吧!
我们突然都明白了,库伯先生是以这种方式向我们表示感谢啊!他怕我们不接受,所以采取了这种形式。我们虽然不想占他的便宜,但也不能辜负了他的一片好心啊。于是,爸爸愉快地留下了他的钥匙,我们全家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