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5
我并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但每当我想起那件事,不知为什么,我的泪珠就会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儿。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冬日,我和我的三个好朋友在一起骑自行车,我们在比赛看谁骑得快,这时候,我觉得自行车突然变重了,不禁用力一蹬,不料,链子却掉了,我说:“哎!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呀!”我不情愿地下了车,朋友们看见我蹲在那里,就问:“怎么了?”然后从车上跳下迅速来到我的身边。
“呀,链子掉了,这里离修车铺还有老远呢。”朋友说。“我们自己修不就完了,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嘛!’更何况我们是四个诸葛亮呢,是吧!”另一个朋友说道。
于是大家都手忙脚乱起来,但我们发现并不只是链子掉了,还把白色的塑料袋卷了进去,我们都非常讨厌这个恶心的塑料袋,因为它,我们全部都得脱下手套,我们的手都冻红了,却只弄下来了一点点塑料袋,我觉得我拖累了她们,想让她们走,但她们还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怎么能见死不救呢?”说着就有一起摆弄自行车,过了好一会儿,自行车上的塑料袋弄下来了,但链子怎么弄也弄不上,我们就一起把它推到了修车铺,当我们成功时,我们都笑了,笑着笑着,我哭了,他们拍拍我的肩,没有说话。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气还是那样的寒冷,但我们却感到了温暖。
如今,我们四个人已是中学生了,已经各奔东西了,但每当我走进卧室,看着那张毕业照,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泪。
那一次,我真的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