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7
那一次,我才明白奶奶是有多记挂我,明白那香软的糍粑,是甘甜的,也是苦涩的。
小的时候,我与奶奶最亲了。我天天央求着奶奶给我做糍粑。奶奶总是一一答应我,单是看奶奶做糍粑的过程,那份等待与期待就暖透了我的心田。
长大后的我随着父母移居到了城里,渐渐淡忘了农村生活,也疏远了奶奶。那个下午,奶奶打来电话,声音沙哑地说着:“孩子寒假回来啊?奶奶给你做糍粑呀……”奶奶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地说着。但是我想着暑假的种种玩乐,麻布精心地答应着:“奶奶呀,我快要考试了都,你省些心吧!”敷衍了事地挂了电话了。
或许是只是寒假的乐,却忽视了眼下的学,我成绩很不理想。正暗自懊悔,班主任让我去门卫室取件。我十分疑惑,无心打开后,瞬间愣住了,眼泪汹涌地漫过脸颊。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不识字的奶奶竟把糍粑寄了回来。我以为从前那天天唠叨着的糍粑,早已隔停在童年的一隅中了,却不想此时正捧在手心。我抱着那留有余温的糍粑,坐在台阶上,猛地往嘴里塞了好几个,狠狠地拒绝,想把自己的冷漠嚼碎。
奶奶一个人在老家生活,身子骨本来就弱,现在眼睛也花了,不知道她一个人做糍粑有多辛苦,中间可能伤了手,可能又犯了关节炎……我不知道她邮寄快递时也怎样用不清晰、不流利的方言一遍遍、慢吞吞地讲地址,忍下快递员不耐烦的白眼……可糍粑还是送到了我的手上。
糍粑沾满了眼泪,吃着吃着,满口、满心都是甜的、苦的也是暖的。那一次,那感动和悔恨的泪水,洗去了一个孩子的自私和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