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8
回顾十几年的成长历程,其中自然有许多泪水,伤心的泪,兴奋的泪……可最真挚,最深刻,最动人心弦的还是感动的泪水。我并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可那一次,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泪水。
那还是我上六年级的时候,我和我的两个好朋友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回家。路过一个大坑后,我觉得车子变得非常沉,用力蹬了几下后,自行车链子竟然掉了。我生气的嘟囔了一句: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然后,不情不愿的下了车。
他们很快发现我没有跟上来,也停了下来,推着自行车过来找落后的我。我告诉他们我的自行车链子掉了,于是,大家手忙脚乱的忙活起来。但是我很快发现,自行车不仅仅是掉了链子,后车轮里居然卷进去了一个塑料袋。这下可麻烦了,但是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把塑料袋连拉带拽的扯成了好几十块,它便自然脱落了。可是因为没有经验,技术又不好,链子还是没能安上。小明抱歉地对我说:真对不起呀!还是没能帮你修好。我连忙说道:你能帮我,我已经很感谢了,怎么能怪你呢?我们俩相视一笑。我的朋友们发挥了有难同当的精神,他们俩都推着自行车陪着我一起到了修车铺。当我们宣告胜利的时候,我看着他们,他们笑了,我也笑了。可是两行泪不知不觉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他们拍拍我的肩,帮我擦干泪水,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天气依旧那样寒冷,寒风是那样刺脸,但我的心里却是暖烘烘的。
如今,我已经是初中生了,上了不同的学校,或许以后可能不会再见到了。但每当我走到卧室,看到那张毕业照时,就会想起她们,想起他们那样温暖了我的心,就会想起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