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健康饮食》!
大家可曾注意过,每天放学后,路边的那一些小摊子前就挤满了同学,都是为了买他们认为最“好吃”价格又便宜的食物——辣条。要知道,那些辣条都是三无食品,是垃圾食品。而这些同学像得了一件无价之宝一样开心。同学们,吃辣条的时候,你一定没有想过它给你带来的危害吧?
首先,想想那些做食品的材料,都很可怕。据工商部门调查,那些路边三无产品的原料根本不合格。有的是用地沟油来做这个这材料;有的是用死猪肉来做,上面竟然还有死苍蝇!你觉得人的胃是铁做的吗?
再看看,很多三无食品里,都含有“***”,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可以致癌,严禁用来做食品。那些食品的包装上常常没有厂家的地址。为了保证他们出产的不合格食品不会坏掉,大量的添加防腐剂或人工色素,甚至加入工业盐,吃进去后大量的细菌进入人体,引起吐泻,这些东西一生产出来,它里面所含的味精就严重超标,非常不适合食用。
医学专家说,这一些垃圾食品会引起人的记忆力衰退,对青少年的身体很不利,长期吃还会对肝的代谢有很大影响。有些同学因长期吃路边的三无产品而得了白血病,有的脸上会长痘痘,长色斑。
了解了这些,你还敢吃三无食品吗?
为了不吃到三无食品,同学们除了要有坚定的意志,抵制垃圾食品,还要掌握一些认识三无食品的技巧: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一般都是用劣质材料制作的,没有保质期,质量就不可靠。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同学们,为了自己的健康,希望大家能拒绝三无食品,能管住自己的嘴。只要能管住自己,就是给自己的未来一片蔚蓝的星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