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您会因为减肥而刻意节食吗
选择会的占总数的21%,选择偶尔的占总数的58%,选择不会的占总数的21%。而其中女生选择会刻意节食占了67%
节食减肥会使你体力下降,运动量下降,营养素减少;长时间还会造成脑细胞死亡、头发脱落、骨质疏松和月经停止,以及诱发胆结石等严重后果。到后来你肯定无法坚持下去,开始多吃东西,体重最终将反弹并超反弹。为什么呢? 因为人体代谢率会随着饮食量、运动量和营养素的下降而下降。你的身体很聪明,要备战备荒,像冬眠的熊,学会调节(降低)代谢率度过难关。于是,即使是回复到与减肥前同样的热量摄入,体内脂肪储存会比过去多,像第二年秋天的肥熊,因为代谢率下降了。
尤其是现在女生,会因为追求漂亮的身材,穿时尚的衣服,而去刻意减肥。因而只吃素食,有的甚至只吃蔬菜或水果。这会造成必需氨基酸、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12和肉碱等的缺乏。 这些营养素的缺乏会使你皮肤干燥,肌肉松弛,面色苍白,头发脱落,反应迟钝;同时脂代谢效率下降,从而更进一步增加肥胖。“减肥一月,衰老三年!”真的一点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