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经常的占总数的51%,选择偶尔的占总数的16%,选择及少的占总数的25%,选择从不的占总数的18%。尤其是男生,更是把方便食品作为正餐的一部分。
方便面是许多大学生喜欢的一种食品,它既可以当点心、宵夜,又可以当正餐,而且食用方便,似乎非常我们。尤其是不少男生,既没有女人那么多对于身材的顾虑,又对饮食马马虎虎,方便面更是他们的"宠儿",经常会在寝室里放上几包。大多数品种的方便面都用油炸过,油脂经过氧化后变成氧化脂质。它积存于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现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动脉硬化,易导致脑溢血、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如果长期用来替代主食,而不添加任何其他食品,就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缺乏,对健康极为不利。
谢率度过难关。于是,即使是回复到与减肥前同样的热量摄入,体内脂肪储存会比过去多,像第二年秋天的肥熊,因为代谢率下降了。
尤其是现在女生,会因为追求漂亮的身材,穿时尚的衣服,而去刻意减肥。因而只吃素食,有的甚至只吃蔬菜或水果。这会造成必需氨基酸、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12和肉碱等的缺乏。 这些营养素的缺乏会使你皮肤干燥,肌肉松弛,面色苍白,头发脱落,反应迟钝;同时脂代谢效率下降,从而更进一步增加肥胖。“减肥一月,衰老三年!”真的一点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