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经常的占总数的51%,选择偶尔的占总数的16%,选择及少的占总数的25%,选择从不的占总数的18%。尤其是男生,更是把方便食品作为正餐的一部分。
方便面是许多大学生喜欢的一种食品,它既可以当点心、宵夜,又可以当正餐,而且食用方便,似乎非常我们。尤其是不少男生,既没有女人那么多对于身材的顾虑,又对饮食马马虎虎,方便面更是他们的"宠儿",经常会在寝室里放上几包。大多数品种的方便面都用油炸过,油脂经过氧化后变成氧化脂质。它积存于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现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动脉硬化,易导致脑溢血、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如果长期用来替代主食,而不添加任何其他食品,就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缺乏,对健康极为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