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1
茫茫尘世,为自己留一分清醒,或许是最好的礼物。
这个学期的期中考试,怕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了。考卷大概做完了之后,我很着急有两个题目我就是想不出来。大概是冲昏了头,我一心想着考好些。无奈之下,我查了百度,带着一种罪恶感填完了答题卡。交完卷后,我抬头间看到了墙上贴着的“诚信应考”的口号。他像是在讽刺我,红色的字映得我脸颊发烫。是的,我做了一件极其愚蠢的事,蠢到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整个人都陌生的很。
我不敢相信我作弊了,但事实上就是这样。良心时时在谴责我,使我怎么也不能酣然如梦。几天之后,老师在课堂上提了出来:用不正当手段获得成绩是不对的。那天下午没有什么主课了,我久久盯着墙上贴着的“诚信应考”的口号。眼睛有些酸涩了,我终于有了一个决定:去和老师自首。闺蜜们知道后有些不敢相信,随后又担心我的成绩会如何。我很感谢她们,却又讨厌自己。我给老师发私信,反反复复修改了好几遍。消息发送成功的时候,我直冒冷汗。算了算了,好也是我,坏也是我,有什么好纠结的呢?看成绩的时候,我还是慌了。朋友安慰我"还是看看吧,好坏不重要,大不了下次好好考,现在重要的是你怎么想。是啊,我的想法才是关键。所有的事情有因有果,有什么是不能承认的呢?说到底还是面子上挂不住罢了。
幸运的是,我的成绩没有作废,安安静静地摆在那里。一瞬间,我鼻子发酸。上天是否会眷顾诚实的孩子?我的答案应该是“会”。
我不知当时的自己是否有哪一刻痛恨过我,但我不后悔。考场上的每一个错误,交换的可能都是人生啊。若这回成了,我下回兴许还会尝试,那样的话麻烦也就大了。在犯错后的那份清醒,我相信他能陪我走过漫漫长路,时刻督促我,这便是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