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7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虽然我是一个农村娃,但享受着城里娃一样的待遇,正因如此,我成了一个任性的孩子,但那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使我彻底改变了。
在我小的时候,家里就我一个小孩,所以爸爸和妈妈总是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我,什么都由我,我却一次又一次地加倍把我的任性都变成父母的忧愁。为了我,父母几度绝望,就像被困在撒哈拉大沙漠的人得不到水那样,而我却视而不见,父母也拿我没办法,只好一直这样。
眨眼,我已经要上小学。在学校里,头几天还有几个小孩和我玩,久而久之,我又将自己的任性加施到他们身上,结果他们都不和我玩,我只有一个人自己玩。回到家,我向妈妈哭诉,想让妈妈安慰一下,没想到妈妈却把我骂了一顿,为此我三天没吃饭过后爸爸哄我说给我买玩具,我才吃饭。
过了几个月,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我的书桌上多了一份礼物。只见那份礼物外面用美丽的包装纸包住,上面有一朵漂亮的彩花,彩花下还写着:给亲爱的清清!妈妈。我马上打开礼物,里面装着一袋气球、一根针、一个笔记本和一支钢笔,还有一张留言条:
亲爱的清清:
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妈妈和爸爸给你买的礼物,喜欢吗?
你一定很惊讶吧,心里一定会想,爸妈为什么送这样一份礼物给自己?对吗?其实你的任性都是我们的错,是我们过分的溺爱,但你答应妈妈以后不要乱发脾气。如果你任性了,就取一个气球吹大,用针扎破,并用那支笔写到笔记本里,还要向他人道歉,他人原谅你就在笔记本里写上:他已原谅你。记住!
妈妈要去外地工作,不能照顾你了,一定要听外婆的话,别惹外婆生气!
妈妈(留)
看完那张留言后,我热泪盈眶,但我强忍着,不让泪珠掉下来,可是调皮的泪娃娃还是跳了出来。过了一会儿,外婆便来了,把我接走了。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再也不是那个任性的我了,那份改变我一生的礼物至今我还保留着,让它时刻提醒我不能任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