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5
鼠一一是个与众不同的小老鼠,那大脑里充满了稀奇古怪的想法,有时都捉摸不透。
这不,妈妈要过生日了。哥哥姐姐都在讨论送什么礼物好。有的说:“要不送一束花?”有的说:“不不不,还是送项链吧!”还有的说:“No!都不好,我觉得还是送化妆品吧……”就在这时,鼠一一却蹲在角落不吱声。想,送花太简单了,项链送过了,化妆品家里都快堆成山了……送什么好呢?鼠一一左思右想,终于想到电视里人类蛋糕,于是鼠一一决定要做蛋糕送给妈妈。
一一把想法告诉了妈妈,真让人大吃一惊。做蛋糕?我们都不会做,哥哥劝一一说:“做蛋糕太麻烦了,还是送东西吧!”可鼠一一不听,一定要做蛋糕。于是,一一开始想办法做蛋糕,它想到了用电脑里的百度搜索,竟然搜索到了“小猫教做蛋糕”,忽然,屏幕上出现了一只猫!鼠一一特别害怕,甚至想逃走,可是为了妈妈的生日,只能跟小猫学做蛋糕了。小猫教学每一步都很认真,慢慢地鼠一一也不害怕了,一直在认真的学做蛋糕,上完了“小猫课程”,鼠一一记住了每一个操作步骤,回到家按照步骤做蛋糕。一开始做的不太好,但一一不放弃,一直努力。最后,终于做好了蛋糕,这还真要感谢小猫老师呢!
大伙吃着用爱心做的蛋糕,开心地笑了。这是鼠妈妈收到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