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8
向日葵
,圆圆的脸,从太阳起时一直到太阳落下山,总是向着太阳微笑,所以有时人们也称它为“朝阳花”
向日葵的花盘为什么总是朝着太阳转呢?我查了《十万个为什么》之后,再经过一上午的观察才明白,原来在花盘下面的茎干里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这种生长素很调皮,喜欢和太阳公公玩“捉迷藏”。当红红的太阳从东边升起。照射在向日葵上,它花盘下面的茎干里的“植物生长素”就躲到背光的一面去。因为它一遇到光,就会受到破坏。这些“生长素”躲在花盘茎干的背面生长,就使花盘朝着太阳公公弯曲,中午,太阳光强烈时,花盘正好与太阳垂直,这样“生长素”就一直不被太阳照着,生长也特快。
你们说我观察得用心吗?向日葵好玩吗?小朋友你们见过向日葵吗?我家的这一盘向日葵给我带来不少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