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1
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过向日葵了。
小时候,看到向日葵会高兴好几天,因为觉得它很神奇,可以总是朝着太阳转,像梦幻一般,以为那是真实中的童话。但,发现向日葵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了,越来越觉得它只是一个传说罢了。
然而,当欣赏完《新花木兰》这部影片后,让我相信传说了,它还可以真实地发生在生活中。
花木兰,一位无庸质疑的巾帼英雄;花木兰,一位名不虚传的女中豪杰。
花木兰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忠孝两全。“阿爷无大儿,木兰无长兄,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代父从军,这是需要多么大是勇气,这是需要多么大的孝心才做得到。影片里让我很有感触的是木兰和爹一起看天上的星星那一幕,也许木兰和爹都陷入了深思,都为了参军而“有所思有所忆”吧。
当荧幕上出现那个戴着头盔,穿着盔甲的她,我顿时眼前一亮,不由自主地揉了揉眼睛,穿上盔甲的木兰,让我想起一句话“谁说女子不如男”。
“要打,就到战场上去打!”这一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木兰一个女儿家都可以看穿的道理,为何他们堂堂男子汉却看不穿呢?
忽地,想起妈妈曾告诉我的一句话:“你需要等待,那样你总可以等到向日葵绽放它奇迹的那一天。”
果如妈妈说的那样,几天后,我便看到了这奇迹的一瞬,向日葵朝着太阳的勇敢地抬起了头。
此刻,荧幕上呈现出来的正是木兰第一次上战场的情景,原来女子也可以有那样英勇的时刻,骑着马的她,直奔敌人将领,几个回合就把将领打倒在地,木兰擎着明晃晃的刀,犹豫了一会,然后坚定地砍向那个先前嚣张而后害怕的将领。
那鲜血喷溅的脸,犹如那不向风雨妥协依然仰起直视太阳的向日葵的脸。
在众多向日葵中,我特别关注最矮小的一株。众多高大的向日葵似乎埋没了她。直到那天,狂风来临,把大多数向日葵都吹倒了。
木兰一次次用手抚摸那块木牌,木牌正如向日葵是有生命的,它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位位英勇战死沙场的好朋友的名字,更重要的是它们代表了一颗颗爱国的心,一颗颗炽热献身躯体化为灰烬而内心不灭的爱国心,因此有人拉扯它们时,木兰才会如此生气,如此激动……
不料在大风来过的几天后,天上没有了太阳,阴天。向日葵仿佛失去了热情,眼看就要枯萎了。
花木兰,因痛失好友,整日没精打采,魂不守舍,队也不整了,操也不练了。
过了几天,太阳又出来了,向日葵,又像死灰复燃似的,朝着太阳又开始转了。
花木兰,又重新振作起来了,直至杀退了敌人,屡立战功,直至功成名就,荣归故乡。
“归来见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勋十二转,赏赐百千强,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驰千里足,送儿还故乡。”
爹以有她这样孝顺的女儿为荣,而国家更应有这样的人才为荣。
而后向日葵还结了种子。
许久才明白,向日葵守护太阳也许是一种使命,她光荣地完成了,正如木兰也光荣地完成了使命一般。
花木兰的名字正如她的一生一样,是一株永不凋零的向日葵!似乎,在这一瞬,我又看到了如向日葵又如花木兰的永不凋零的一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