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5
夕阳下的余辉洒在我的脸庞,我和奶奶正在大街上赶集。
突然,奶奶对我说:“宇,帮奶奶找找哪里有卖种子的。”我听后四处张望,后来发现在一个小角落里有一家卖种子的。我和奶奶来到那里,奶奶拿起一包向日葵种子给摊主付了钱,便和我回到了家里。
打开包装后,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棵棵紫色的葵花种子。“咦?种子怎么会是紫色的呢?”我问奶奶。奶奶给我讲了一番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种子外层的紫色是一层肥料呀!
我拿起一颗种子,塞进一个我刚松过土的花盆中,然后撒上水,随后便离开了。
过了几天,当我再次看到它时,它已经有一厘米那么高了,随后我拿起前段时间爸爸从网上买的肥料往上面撒了一点,我发现那些肥料一点都不难闻,不像以前用过的那些。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我种下的向日葵开始变得越来越没精神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拿起装满水的水瓶就往里面倒水。因为我想让向日葵快点活过来,所以我抬起右手,拿起放在地上的水瓶,小心翼翼地往里倒。就在这时,我手一滑,就把整瓶水都倒了进去。因为倒水时只在一个点上倒,所以倒出来的水把根周围的土都冲开了,根才暴露无遗的露了出来,第二天看时,葵花苗已经浮在了水面上。
事后我来到了奶奶家,发现奶奶种的向日葵竟没死,而且还结了很多果实。我问奶奶她是怎样种的,奶奶对我说了四个字:“要有耐心。”
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我做事没有一点耐心,就像成语拔苗助长一样,只为了让苗长得快一点,所以拔了一下,帮助苗快点长,最后真没想到苗不但没有早熟,反而全死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