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2
向日葵
阳光下那一丛金黄金黄的向日葵永远留在我脑海中,风雨中那昂首挺胸的向日葵永远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那是一个阴沉的午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的忧愁如蜘蛛丝般缠绕着我。走着走着,我不禁停住了脚步,眼前亮了起来。
眼前这是一丛盛开的向日葵,它开得是如此的茂盛。彼此推着挤着,都分不清那大片大片的叶子是哪一朵花上的了。一阵微风吹过,远远望去,那就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向西流去,又像是一张大大的金色毛毯。每一株向日葵都形态各异。有的大如车盖,有的还只是个含苞欲放的小花苞。有的叶子大片大片的,绿得耀眼,绿得有生气,有的叶子却已经枯黄了。但他们还是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微笑地面对太阳。
“朝着太阳走。”它们在笑。
“朝着太阳走。”它们嚷嚷。
不知不觉,阳光渐渐隐退了。乌云翻滚于天际,狂风怒吼,但向日葵仍面朝天空,决不被大风击垮。紧接着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我赶紧跑开。但我被这眼前的一幕给吸引住了,又停下了脚步。那向日葵在狂风大雨中始终没低下头,而是傲然地在风雨中抬着头。
我愣住了,突然心头一震。一株小小的向日葵竟有着如此坚定的信念和意志。难道我比不上向日葵吗?不,我也是一棵不被击垮的向日葵,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和挫折,都不会让我倒下。我要勇敢闯过风风雨雨,朝着风雨前进,绝不低头,决不放弃我想,那些成功人士都是一颗向日葵,他们的心中都有那么一个太阳。
雨过天晴,通过一场雨水的滋养的向日葵笑得更欢了。我也心花怒放,心中阳光灿烂,不禁加快了脚步…
我曾赞美过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也欣赏过绽放在冰天雪地的梅花,还有那耸立在悬崖峭壁上的苍松,以及那百折不挠的小草,但我更赞美那在风雨中永不低头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