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了,猪小胖得到了很多长辈给的压岁钱。妈妈对猪小胖说:“这次的压岁钱供你自己支配!”听了这个消息猪小胖跳了起来,直呼:“万岁!万岁!”说完就一阵风的向外面跑去,妈妈在后面说:“希望你能用这些钱做些有意义的事情!”,猪小胖一个字也没有往心理去就跑了。
猪小胖去了游乐园,游乐园里每一个项目他都玩了一遍,回来时鼓鼓的钱包已经瘪下去了一半。接着他有去了超市,可乐、蛋卷、薯条等什么好吃的都有。当他准备回家的时候,看看自己的钱包里只剩下10块钱啦,小猪想,无论如何我也不能够再化这10块钱了,快到车站的时候,听见了兔子大婶在叫:“套圈拉,一毛钱套一个”,小猪听了又动心了,心想:真便宜,一个才1毛,我套10个才1块钱呢,如果套中了还能够挣奖品呢。可是最后猪小胖一个圈也没有套着,兔大婶说:“别着急,一回生,二回熟,在买几个就一定能够套中的。”就这样猪小胖把自己剩下当块钱都花光了,即使这样他一个也没有套中,小猪失望极了。
到车站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1块钱都没有了,离家真的很远,连打电话的钱也没有了,这可怎么办呢?怎么也想不出办法来,只好自己走回家了,也算是没有听妈妈的话乱花钱的一个惩罚。
回到家里,猪小胖没有等妈妈问,就主动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妈妈听了并没有批评他反而说:“你知道你今天的钱花的没有意义,这也是你的进步。假如还有这么多钱你会怎么花?”猪小胖说:“只玩游乐园里自己最喜欢的项目,买自己最喜欢的零食。要管住自己不乱花钱”猪小胖的妈妈听了它的话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