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以为今年可以过一个安稳又开心的春节,可还是陷入了压岁钱的“战争”。
大年初一,我到爷爷奶奶家拜了年,得了一个鼓鼓的大红包,打开一看,竟然有三千元!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之后,我们又去了其他亲戚家拜年,一天下来收获了两万多元。
晚上回到家后,妈笑着问:“儿子啊,你今天收了多少钱?”每次我妈这样问,我就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我苦笑着说:“两万。”“这么多啊,你放在身边不安全,还是让妈妈帮你保管吧。”但这一次,我下了决心,绝不把钱给她,不能像去年、前年那样被她骗走。我说:“不用了,我可以保管。”“这怎么行,给我!”她生气地说。我尽管有点害怕,但还是坚定地说:“不给。”她右手一下高高抬起,我想她一定是要对我下“狠手”了。果然,她扯了一下我的耳朵,“你到底给不给?”我还是坚持着说:“不给!”她火了,一巴掌甩过来。我乘势倒在了地上,撒泼打滚又哭又闹,趁机把钱藏在了贴身的衣服里,死死摁住。妈妈试图来抢,但就是抢不到。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不满地说:“大过年的,你们闹什么啊!”没办法,妈妈只好放弃。她把房门关上,也不知道在里面嘀咕什么。我赶紧站了起来,耳朵贴着门听,但什么也没有听到。我只好刷牙洗脸,然后就上床睡了。
早上醒来,我摸了摸,红包竟然失踪了!我气得飞奔到爷爷奶奶家,向他们告状。他们都为我打抱不*。赶来我家责问道:“这钱是给我们的孙子的,你们凭什么要拿走呀!”我在一旁帮腔:“没错,没错!”爸妈瞪了我一眼,我赶紧躲到爷爷奶奶身后。
“战争”爆发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吵着,直到外公来到我们家,才暂停了争吵。
外公了解情况之后,把我和爷爷奶奶拉进小房间说:“你们不要再吵了,不就是压岁钱嘛。云杰,你年龄太小了,花不了那么多钱的。父母生你养你也不容易,你应该体谅他们的,压岁钱你可以适当留一点,我会劝你爸爸妈妈的。”外公又把爸爸妈妈拉进了另一个房间劝说了一番。妈妈走了出来,拿了五百给我。我虽然心有不甘,但想想,总比一分钱拿不到要好多了。
事后,我想了想,外公说的话确实有道理,以后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任性,要体谅父母,理解他们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