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_ 9
相信你们一定看过《查理九世》这么流行的小说吧?里面的查理这条小狗的智商是人的N倍,多磨厉害。
但是你们绝对想不到,我家养了个“查理十世”,也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猫。
浑身像夜晚的天空那样黑,耳朵呈三角形,尖尖的,眼睛像黄昏的油灯一般,活脱脱一个黑骑士。
但说它是“查理十世”真是一点不假,勇气、智商、狡猾……不信你来看。
智商
我家先前养了两条鱼,在鱼缸里活蹦乱跳。我以为养一时半会鱼就会翻肚皮,谁知道一个月,两条鱼还没有死。
“查理十世”似乎看出我对两条鱼的不耐烦,窃喜起来。它早就厌烦了天天吃猫粮。偶尔吃几回肉,几根香肠的生活。早想把两条鱼抓起来非尝尝鲜,但却够不到鱼缸,它便开始了它的“谋划”。
一天,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听见客厅传来猫叫声,不是“查理十世”还能是谁?
我走到客厅,看见它正在柜子上面叫,难道上面有什么东西?我拿出椅子,踩在上面,朝最上层的柜子里看,没什么呀?我爬下来,继续回房做作业。
可是你知道那么猫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吗》它轻轻一跃,后腿一弹,跳到椅子上,然后跳到放鱼缸的那层柜子上,打翻鱼缸,掏出里面的鱼之后就溜之大吉了。
勇气
人们常言,狗是猫的天敌。可是上回,我家的“查理十世”把一只流浪狗打得浑身挂彩呢。
我拿着妈妈给我的钱去买盐,下楼就听到“喵——”的叫声,这不正是我家的“查理十世”吗?
话说回来,它在小区玩了半个小时还没回来呢。
我看着它,它对面还有一条流浪狗,估计和流浪狗干上了。
“查理十世”怎么还不跑,它不怕吗?我还没想完,只听“汪”的一声,流浪狗朝我的猫冲了过来。
这时,我的猫的黑色皮毛显得格外显眼,它往旁一闪,躲过了流浪狗的攻击。
躲完之后,“查理十世”继续抢攻,一爪朝流浪狗的背抓了过去。
“哗”!流浪狗背上挂了三道彩,没想到“查理十世”抓完之后并不跑,而是趴在流浪狗背上,流浪狗被压得喘不过气,好不容易挣开,就逃也似的跑了。
猫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有勇有谋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