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_ 7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蚕宝宝。
它们是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在校门口给我买的。直到现在,每到春天,它们就陆陆续续的从蚕卵里出来了,要是数一数的话,就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它们小小的眼睛长在身子的两侧,虽说它们的眼睛不像葡萄一样又圆又黑,也不像黑宝石一样明亮,但是它们的眼睛让它们变得可爱;虽然我已经养了三年了,但我还不知道它的耳朵在哪里,刚开始,我以为它没有耳朵,但有一次写作业,我有些无聊,便把一只蚕宝宝拿了过来,放在我脸上,它爬来爬去,痒得我哇哇直叫,便大声喊道:“喂,小东西,别动了!”蚕宝宝马上停了下来,这下子可把我弄糊涂了;以前,我以为蚕也没有鼻子,可每次吃东西时,它们的嘴总是一动一动的找食物,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它们的鼻子长在了嘴巴上哩!蚕宝宝的嘴巴也很小,是棕色的,吃起东西来可快了,刚放上去,眨眼间,一片片叶子就被这些小东西风卷残云般的扫荡了。白白的身子像一节节小火车箱,可爱的不得了!
蚕宝宝可是个素食主义者,特别爱吃桑叶。每当我把桑叶举在空中,全体蚕宝宝一起抬起头不动,我一放上桑叶,蚕儿们就一拥而上,抢着吃起来,只听那“沙沙”的声音响起,就说明蚕宝宝开始吃了:它们先找一个角或边儿,然后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一会儿小脑袋和身子就露出了。一个中午,我就能喂上它们五、六次,但不一会儿就被它们吃光了,我说这个小吃货呀,你们能少吃点吗?
有一次,我想逗它们玩一玩,就趁它们吃东西时,拿起一只玩,想放下时,蚕宝宝在我手上贴了一根丝,我把它当悠悠球、旋转木马玩,可它怎么下去呢?想到它爱吃桑叶,就把一片桑叶在它面前晃了晃,它想吃,就不小心掉了下去,哈,终于下去了,我松了一口气,去写作业了。
我真的好爱我那可爱的蚕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