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比赛 8
“—放风筝去—”
“—放风筝去—”
我和几个朋友拿着风筝坐车去莲花山公园,准备举行一次风筝比赛。
来到莲花山公园,嗬!山上有成百上千的人在游玩,天上无数的风筝,有“蝴蝶”,有“老鹰”,有鹅鹉……五颜六色的,好像动物和昆虫在开运动会似的。好不热闹。我们几个人快速地选择自己的位置。大家都做好了放飞的准备。
我们数:“一……二……三开始放。”只见**杰左手举起红蜻蜓,右手拿着线轴,一边迎着风跑一边放线,他越跑越快,“蜻蜓”也好像明白小主人的意图,迅速向上攀升,不一会儿就飞得好高好高。“蜻蜓”在空中抖动着它轻盈的羽翼,频频点头向主人致意:“你瞧,我多争气!”
我也不示弱,看,我的“孙悟空”眼睛黑黑的,双手拿着如意金棒,双脚腾云驾雾。身子灵巧极了。一阵微风吹来,我把手一松,它就飘飘悠悠地飞上去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孙悟空”,它得意洋洋地一个劲儿往云天里“蹿”,一下子就把“老鹰”、“蝴蝶”甩开一大截。我笑嘻嘻地对朋友说:“嘿!怎么样!’大家一齐啧啧“真不赖,数你第一!”我们放啊、叫啊、笑啊。手酸了,脖子痛了,眼睛花了,可我们还是舍不得离去。
天空中几朵淡淡的白云时隐时现地缓缓移动,一会儿散开,一会儿聚拢,朦朦胧胧的烟云像连绵起伏的祟山峻岭,五彩缤纷的风筝嵌在上面,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风筝在淡淡的云天里飞翔。带着我们喜悦的心情,带着我们欢乐的笑声,越飞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