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放风筝(扩展
放风筝, 1
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去护城河公园放风筝。我听完后,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一到护城河边,阵阵凉风迎面吹来,吹得我不由得倒吸冷气,但我很高兴,因为风力十足,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呀!我迫不及待地把风筝的包装拆开。哇!我惊讶地发现爸爸给我买的是哆啦A梦的卡通图案,这是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我又抖出来像两根铁棍一样的杆儿,心想:铁棍儿还能飞上天?这风筝不会是二手货吧?爸爸看着我迷惑不解的样子,便说:这是碳素棍。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它是怎么飞上天。
接下来我们开始组装风筝,首先把风筝铺*,然后把两根棍分别横竖交叉在一起,再把风筝线系到风筝中心。就这样,一只完美的风筝在我的手里就完成了。
爸爸夸我心灵手巧,让我抓住风筝的中心线疯狂地向远处跑,只听爸爸说一声:放手!我马上朝天空中扔去,风筝便慢慢地飘了起来,只见爸爸举着线团撒开长腿跑起来,我紧跟在他后面,生怕风筝掉下来。没想到风筝越飞越高,就像安了开足马力的马达,爸爸依然在调整角度,风筝继续扶摇直上。
我也想试试,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爸爸最后同意了。我现在可是这架飞机的驾驶员了!随我怎么摆动方向盘,风筝都在高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看着飞在云端里的风筝,我仿佛觉得自己也随着它飞上天空,与小鸟做伴,与蓝天白云当邻居,整个大同城的美景尽收眼底。
天渐渐黑了,我们便依依不舍地回家了,通过这次放风筝,我了解到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以后要不断地探索生活中的技能!
放风筝, 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明、亮亮和晶晶约好一起来公园放风筝!
一来到草地上,看到好多人在放风筝。今天公园可真热闹呀!亮亮兴奋地说道。我们也准备开始吧!话音刚落,亮亮便右手拿线轴,左手拉线,准备起跑。小明则双手高高举起风筝,1、2、3、抛!亮亮大声地叫道。小明听到指令后,立刻把风筝抛了出去,亮亮迅速撒开腿向前飞奔。不一会儿,燕子风筝飞上了蓝天。一旁的晶晶双手捧着自己的风筝,一边看一边笑眯眯地说你们可真是有默契啊!那是当然,我们可是‘好搭档呢!亮亮自豪地说道。可是,没过多久,燕子风筝竟像喝醉酒的大汉一样摇摇晃晃起来,然后直往下坠,一头栽倒到了地上。亮亮见风筝没飞成功,就一脸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小明安慰亮亮道:没关系,我们下次肯定能成功!于是他们各就各位重新又来了一遍。这一次,风筝终于稳稳地在空中翱翔了。
天空中除了亮亮他们的燕子风筝,还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呢!瞧,活泼好动的金鱼正在蓝蓝的大海里欢快地游着;蜈蚣优哉游哉,慢条斯理地摆动着一百八十条腿,好像在环游世界;老鹰张开翅膀在高空中自由地飞翔,正展现它的威风
不远处,有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小男孩惊喜地叫道:爸爸妈妈,你们看,我放的风筝是不是又高又远呢?的确!妈妈微笑地摸摸小男孩的头。我家的小小男子汉越来越能干咯!爸爸夸赞道。
望着这温馨美好的一幕,我情不自禁地想:要是我们也去放风筝那该多好,要是我们也能像风筝一样飞向天空那该多好!
放风筝, 3
星期天,我打开窗户,哇!那蓝蓝的天空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天空飘着朵朵的白云,真是放风筝的好日子。我和哥哥约了邻居家的彤彤一起去放风筝。
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像一只小鸟叽叽喳喳。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公园的草地上。他们开始放风筝了,我拿着线轴,哥哥举着小燕子风筝。我倒退着走,一边走,一边放线。这时候,线越来越长。哥哥说了一声:“放心!”我连忙调转身子,飞快地向前跑,风在耳边呼呼地刮着。跑了一会儿,我停住了脚步。抬头望空中,只见小燕子稳稳当当的,越飞越高了,好偈跟其它的风筝们打招呼:“哟,我来了。”突然,一阵狂风吹过,风筝就像没头的苍蝇一样,一连翻了好几个跟头。说时迟,那时快。哥哥赶紧冲了过来,从我手中抢过线轴,把风筝控制好方向,风筝抖动了几下,又飞上了天空,这次飞得又来又稳。彤彤看见我们玩得那么高兴,她对哥哥说:“哥哥,你可以帮我放一下风筝吗?”妹妹在哥哥的帮助下,也把小蝴蝶风筝放上了天空。远处,一个小弟弟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也把风筝放了上天空。
这时候天空中的风筝越来越多。瞧,一条“鱼”在蓝天中摆着尾巴,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一条“长龙”威风凛凛地在白云中飞翔,一只“老鹰”展开翅膀仿佛要和白云一决胜负风筝……
放风筝真是太好玩了,下次我还要再约上好朋友一起去放风筝。
放风筝, 4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小草从地下探出脑袋,打量着这个新奇的世界,花儿争奇斗艳,吐露芬芳。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明媚的春光不仅唤醒了大地,也吸引着小朋友们走出了家门。
这天,阳光灿烂,白云悠悠。明明、强强、红红三个好朋友相约去公园放风筝。
公园的草坪上放风筝的人真多啊!三个小朋友把风筝的线穿好,等待着大风来袭。一阵东风吹过,明明连忙拿着自己的蝴蝶风筝跑来跑去。不一会儿,他的风筝渐渐飞起来了,明明还时不时使劲拽一拽线,风筝便飞得更高了。强强和红红也不甘示弱,强强拿着风筝,红红拽着线用力奔跑,不巧的是风停了,但他们并不气馁,仍旧不停地飞奔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又一阵大风刮了起来,强强一松手,他们的小燕子风筝也高高地飞上了天空。强强和红红欢呼雀跃着,明明也替两位朋友感到高兴。
放风筝的人越来越多了,天上的风筝也多起来,瞧,金鱼风筝,蜈蚣风筝,三角形风筝,老鹰风筝等等。它们在天空中时而自由翱翔,时而玩起了捉迷藏。碧蓝的天空瞬间成了风筝的海洋,这是多么有趣的一幅画呀!
渐渐地,霞光染红了天空,一轮红日渐渐西沉,太阳下山了。三个好朋友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放风筝, 5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桃红柳绿,绿草茵茵,一切都生机勃勃的。人们都情不自禁地来到公园中欣赏春天的美景,踏青游玩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瞧,小红、小明和小刚也迫不及待地一起放风筝来了!
看,天上的风筝真多呀,它们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有彩色的金鱼风筝,灵活地摇动着尾巴,神气极了;有张牙舞爪的蜈蚣风筝,看起来耀武扬威,好像要扑过来战斗一场;有可爱的燕子风筝,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好像在说:看我飞得高吗?各种各样的风筝各显功夫,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处,只见小红拿着蝴蝶风筝紧挨着小明,小明一边双手拿着风筝线往前跑,一边扭头看着后面的小刚有没有追上自己,只听小明大喊一声:放!,把燕子风筝举过头顶的小刚便松开了风筝,只见燕子风筝先是摇晃了两下,接着便稳稳当当地飞上了瓦蓝的天空,好像在向他们招手呢。他们三个高兴极了,追着风筝一边跑,一边兴奋地大喊:我们成功了,我们的风筝飞上天啦!接着,他们用同样的方法把小红的蝴蝶风筝也放飞到了天空中,蝴蝶风筝和燕子风筝在天空中追逐嬉戏,好像在捉迷藏!三个孩子看着天空中的风筝,欢呼雀跃
远处,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只见小男孩放飞了一个三角形的风筝,旁边的爸爸妈妈开心地看着儿子,妈妈高兴地对爸爸说:看,我们的孩子真棒,会放风筝了,他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