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 7
下雨了。炎炎烈日刚刚还在灼烧着大地,这一会儿又下起了雨。倾盆大雨散落在地上,让夏日的人们感到凉爽与惬意,让夏日不仅炎热,还神奇。
雨很快就停了。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体会雨后的清新。“看啊!彩虹!”小女孩惊奇地喊了起来,人们停下手中的活儿,一齐凝望那短暂而又美好的彩虹。
不知不觉中,天边的建筑物上一大片云层渐渐地亮了起来,象宣纸上的水渍向四周扩散,那中心的亮光是五彩纷呈的:一道赤,一道橙,还有一道是绿色的,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突然中心部位以条状伸展开,色彩陡然更加绚丽,这是彩虹结束前的骚动!树梢上的那一抹很快退了下去,仅剩下那远处的一片。七色的彩虹不断地变换着、抖动着美丽的光,让人不由觉得彩虹是七仙女的身姿。
啊!彩虹退下了约五分之一的光,又有五分之一露在外面,似乎还眷恋人世间的繁华景象。随即,彩虹又退下了五分之一,似乎它还不想离开大地的怀抱,想和欣赏的人们拥抱!仅仅只有一点点色彩留在了云层外,好象是红色,鲜红鲜红,象是从地心里喷出熔岩一般猛得向上窜了一下,又退了下来,它仍是不愿回到天空的怀抱。可太阳醒来了,以最快的速度脱离云层,从东方升起,迫使不愿走的最后一抹虹也轻轻地离开。
“虹儿!你后悔么?
世间儿女
已画你的影儿在罗带上了!”
雨后的天空偶然出现,
正如冰心所说的那样,你的绚丽、你的辉煌、你的壮观,虽只有那么断断的几分钟,但已完完全全地被人们所记住、所珍藏。
我爱风雨过后的虹,更爱它那默默牺牲、不求回报的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