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 6
风雨后的彩虹
夏夜无眠,坐在古木桌前,伴着淡黄的灯光,隐约的歌声响在耳畔“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沉醉……
穿过浮华的迷离,走过霓虹的醉金,来到一扇古朴的红色大门之前,轻轻地敲开这扇虚掩的历史门……
举目远眺,正昂首漫步于笠泽的土地的那个伟岸身影不正是勾践吗?不正是在历史的汗丹上挥毫写下一页华章的君王勾践吗?他身负的丰功伟绩不正是源于会稽之战吗?试问若无几乎亡国的战败,怎有二十年艰苦奋斗,立志图强,报仇雪耻的勾践?若无“其身亲为夫差前马”的耻辱,怎有“卧薪尝胆”的千古美谈呢?
不幸磨练人的意志,逆境凝聚人的力量。
看那空蒙夜色之中,晕黄的灯光还映出的是谁的身影?
听!这重阳节中只谁吟出了“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绝佳诗句。不错,是她--李清照。一位青春韶华的妙女,便爱人天隔一方阴阳相阻,一位出生在烽火乱世的奇女子。你用弱小的身体支撑了生活的重负。你,一个苦难孕育的女子,却是诗坛的一颗明珠。“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你的一句呐喊响彻古今,响彻大地。
不幸是一所人生的大学,是成功的训练营。生活的艰辛,成就了她思想的颠峰。正如那暴风雨后的阳光,才更加妩媚动人。
先人已为我们奏响了曲曲震人心弦的悲壮乐章。
曹雪芹举家食粥作《石头记》;蒲松龄贫困交加着《聊斋》;拉斐文遭18次辞退成为传媒界一座矿……
面对古人血泪筑成的不朽,今日的我们难道不有所感触吗?
冰心老人的诗恰好道出了我们的这份震憾,“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今夜,无眠,醉醒,仰望星空深邃,耳边依然是《真心英雄》的弦律“不经风雨,怎么风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