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钥匙[] 4
雪花纷纷落下,一片又一片,屋内隐隐约约的灯光下,一个人影,手中的笔不停地挥动着……
那道数学题,一直在那里,困扰着那个人。一张又一张的草稿纸,一次又一次地抓耳挠腮,半天了却没出一点思路,但那个人依旧在那里,努力地算着,并没有放弃的意思。
“a+b-c且c+d=2,且……”那个人将题仔细地看着,有时有点思路,但下笔时,却发现是错误的,有时又想放弃思考,但却又努力地去认真思考……
门外的冬天,时而吹来阵阵凛冽的寒风,粗鲁地拍打着窗户,发出阵阵的响声,这样的声音,更使已经心急如焚的人不安,对于这道题他渐渐有了放弃的想法……
笔在纸上不停地挥动,手中也出汗了,那个人紧紧地皱着眉头,算了一次摇了摇头,再一次还是一样以摇头面对。突然,那个人好像明白了什么,便冷静了下来,细细地去研究这道题……“啪——”地一声,他拍一下桌子,站了起来,高兴地叫了一声:“我做到了!我完成了!”那个人欢呼雀跃起来,那个人,就是我。
快乐,不只是物质上的获得,更是精神上获得的。
门外寒风凛冽,而屋内因为完成了一道题,他十分温暖……
他就是我,那次,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那就是攻克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