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 10
今天是除夕,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传来,我站在阳台上,把头往下探,看见有几个淘气的小男孩儿正在放鞭炮。“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对面的楼上的小妹妹正在唱歌呢!我听着听着也跟着唱了起来。忽然,一阵香气传到了我的鼻子里,我跟着香气来到了厨房里,爸爸妈妈正准备年夜饭呢!一回头,我看到沙发上的春联,我兴奋地喊道:“贴春联了、贴春联了!”説完就找来了剪刀、胶水,带着春联来到了门口。
开始贴了,我把胶水涂在春联上,抬头一看才发现我根本够不到上面!怎么办呢?我想了想,我搬来了一个小板凳,站在凳子上把春联给帖上了墙,好了!我开心地跳下凳子。这时,楼梯上来了一位小妹妹,我忙上前问:“小妹妹,看我贴得怎么样?”小妹妹説:“哎呀,左边贴得很好,但是右边太低了。”我一看,还真是!马上又贴了一次,这次,小妹妹説:“一样高了!”我一听心花怒放,太棒了!这时,爸爸妈妈出来了,他们见了我哈哈大笑起来,妈妈指着我説:“你的脸怎么成了包公脸啦?哈哈哈!”
爸爸看着对联,直夸我贴得好,还给我讲了许多关于春联的知识,他説:“知道吗?王安石还写了一首叫《元日》的诗呢!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原来,贴春联也有这么多的知识呀!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