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小雨下起,我就想起了那令人温暖的一刻。
一次,我出去吃饭,但又下着小雨,行动很不方便。我来到车站,耐心地等待着。不一会儿,我身边来了一位老奶奶,她的衣服破破烂烂的,但却有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她全身湿淋淋的,淋了好久的雨似的。
不一会儿,车来了,只见老奶奶慢吞吞地走上了车,而我也跟在她身后,上了车。
售票员向我们走来,我从衣兜里拿出我仅有的一元五角递给了售票员。“欢迎乘坐608,老奶奶!”售票员亲切的说。只见老奶奶摸了摸衣兜,发现自己没有带老年乘车卡,低下了头。售票员细声细气地问:“那您有没有带现金呢?”老奶奶摇了摇头。
其他的乘客也自己做自己的事,假装没听见一样。只见从最后一排的一位叔叔站了起来,说:“我帮你付吧!老奶奶!”老奶奶慢慢地向那位叔叔走去,连忙感谢道:“谢谢你!年轻人。”从她的声音中我听到了真诚。我下了车,后悔忘了问他的姓名,地址和电话。
每当小雨下起,我就想起这件令人感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