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记 10
在假期里,发生了许多五花八门的事:有开心的、伤心的、倒霉的・・・・・・这些事情都让我难以忘怀。今天就让我说一件最令我难忘的事吧!
那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早就来到乡下捉鱼和虾。如果捉到了鱼和虾,中午的午饭就有着落了。到了小溪边,只见小溪里的“岩石” 很多,不好用网捞,要捉鱼和虾就非常困难了,突然我见到一条鱼从这里经过,扑过去一把抓住了鱼,但是鱼快速地拍打,它的身上又滑滑的,所以鱼跑了。心想:鱼的身体真滑!看见爸爸已经捉了一条鱼,妈妈也捉了一条鱼,我请教妈妈捉鱼的绝窍。妈妈说:“抓鱼主要讲究手快眼快、眼准,还可以趁浑水摸鱼,因为水越浑浊,鱼的嘴巴就会伸出水面,荡起一个个小圆圈。” 我终于明白了。心想捉不了鱼 捉螃蟹也不错。我在石缝里找呀找呀,看见了一只大螃蟹在觅食。我活学活用,用捉鱼的方法去捉它,结果被螃蟹的“大剪刀” 夹住了手还夹出血了。我左甩右甩,才终于甩掉那只“怪物”这时妈妈看见了,马上来给我止血,并说:“捉螃蟹和捉鱼不同,先要用手把螃蟹的“大剪刀”握住,才不会夹到手。”按照妈妈教的捉鱼和捉螃蟹的方法,捉鱼要手疾眼快,捉到了好几条;捉螃蟹时先抓住大钳子,再把螃蟹放进桶里,就这样鱼和螃蟹收获满满一桶。
这就是令我难忘的一件事――暑假捉鱼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