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鱼记 4
暑假到了,天气变得越来越热,烈日当头,我一抬头太阳照在脸上“哇!刺眼睛呀!”阿姨说,去水边会比较凉快,于是我和表妹便决定和阿姨一起去小河边玩。
我们一路坐着公交,满怀期待来到了目的地。“到站了!”我很激动地说。一到河边我和表妹就直往水里跑,阿姨一把拦住我:“鞋子,鞋子!你俩把鞋子脱了,再下水玩!”“好!”我和表妹异口同声地答应着,然后用最快地速度脱了鞋下了水!
哇!水里真是凉快!一下子就感觉没那么热了。我发现脚下有很多石头,于是我弯下腰捡了一块,接着我的脚下有些痒,我低头一看,哦!原来石头下面藏着很多小鱼儿呀!小鱼正在我脚下游来游去呢!它们就像一群调皮的按摩师,把我弄得又痒又舒服。我忍不住咯咯笑起来,在我笑的时候,阿姨给我和表妹拍了张照片。阿姨边拍边说:“站好点,站好点,待会儿要发朋友圈的!”
好吧,为了在朋友圈能威风一把,我和表妹开始抓起了河里的小鱼。阿姨递给了我们一人一个小桶,我把桶放在腿旁,然后对准小鱼游来的方向,往前用力盛了半桶水。我用双手抱紧小桶就往岸边跑,到了岸边往里面一看:“哇!好多小鱼!”好几条银色的小鱼在桶里面游来游去,最小的鱼只有我的指甲盖那么大。表妹也学着我的样子抓起了小鱼,我们挑了两条最大的给阿姨拍照,证明自己是“捕鱼高手”。玩了好一会儿,阿姨说:“把你们捉到的鱼都放了,我们要回家了。”我们就依依不舍地把鱼放了,跟着阿姨回了家。
回家路上我和表妹才发现,我们俩的脸都被泥蹭花了。可我们一儿都不介意。如果有机会,真希望再去河边捉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