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四年级 4
童年趣事丰富多彩,当然,我也有很多趣事,比如买盐,敲背……其中有一次最让我自责!
那年春天,我去外婆家,站在外婆家的鸡窝前映入眼帘的全是一个个鸡蛋。突然,我看见一个大鸡蛋“嚓”一下裂开了,我看见那个鸡蛋里的小鸡很吃力地在蛋壳里挣扎。看着就心疼,我一下在心里闪过一个大胆的念头,小鸡在里面挣扎肯定很累,要不我用勺子把每个蛋都敲开吧!好,就这么决定了!我拿着勺子回来的时候看见那个大鸡蛋里的小鸡出来了,而另外的蛋还没动呢!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先敲开了一个鸡蛋,心里暗自高兴:哇!第一只小鸡被我的勺子神奇地一敲之下诞生啦!我开心极了,刚想准备用勺子敲下一个。突然,外婆说:“萱宣,你在干什么呢!”眼看外婆走过来了,我只好向外婆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幸运的是,外婆没有骂我反而和蔼地说:“傻孩子,小鸡出生有自己的规律,如果早出生了,它们就会死去。”
我听了这话,赶紧跑到鸡窝前,看了看刚刚被我用勺子敲出来的那只小鸡已经一动不动地“睡”在角落里。我非常后悔,可是已经晚了。
一直到现在,我还一直后悔、自责,以前做过的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