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四年级 6
童年像一个棒棒糖,里面隐藏着童年的美好回忆。童年像一本厚厚的故事书,里面收集着童年时代的有趣事情……
那时的我才四岁半,只认识几个生字词语和十以内的加减法,其他啥都不知道。
有一天,我闲得实在无聊,就打开了电视机,可我实在是看不懂,就乱摁一通。电视突然黑屏了,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晒完衣服的妈妈走了过来,“咚咚”的脚步声使我越来越紧张。妈妈看我一脸惊心胆战的样子,问道:“怎么了?”“没……没什么!”“我还以为出了什么是呢!”妈妈正要打开电视机,我突然一吼:“不要!”“又怎么了?”“没……事!”可妈妈怎么也打不开,都忙得满头大汗。突然,她问了一句:“是不是你在捣蛋?哎,一天到晚什么都不知道,就知道捣蛋,一点学问都没有,肚子里真是缺少墨水啊!”
我听了妈妈的话,向她做了个鬼脸,就跑进了书房。我翻箱倒柜了一番之后,终于找到了一瓶已经用完的墨。“哎,要有学问可真难啊!”半小时以后,我才找到半瓶红墨水。我打开盖子一闻,心想:这么一股怪味,怎么让人家喝呀!但为了要有学问,我一定要拼了。我喝了一口墨水,就跑出了书房,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要当有学问的人啦!”妈妈看了看我,惊奇地问道:“你怎么吐血啦?”妈妈说着说着,好像要去打电话。我急忙说道:“没有,没有!是我喝了红墨水!”妈妈听了我的话,哭笑不得:“我说的‘喝’墨水指的是你学到的知识,并不是让你去喝一口墨水!”听了妈妈的话,我愣了一会儿,说道:“我白忙活一场了!”
时光流逝,那天真无邪的童年渐渐远去。现在,那些傻事虽会涌上心头,但它会伴随着童年的乐曲渐渐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