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王国要建游乐园,小猴、小猪、小熊和小兔都来报名搬木头。
小猴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它灵机一动,眼前一亮,突然它将木头推进水里。只见它一个转身、跳跃,坐在了木头上,木头像火箭一样顺着河流往下直冲,俨然成了小猴的新船,小猴开心的说道:“太好玩了!”
小猪说:“我圆溜溜的鼻子肯定是最厉害的。”说完就开始搬木头了。可是小猪的鼻子被磨得又红又肿,痛得大叫起来,小猪只好努力争取第二名。
小熊力大无比,它一把扛起木头,可是手没过多久就被刮伤了,肩膀也酸的没力气,腿也沉了,感到非常累,但还是坚持着,它一手扛木头一手捂伤口,叹了一口气说道:“小猪和小猴都已经到了,我该怎么办呀?”小熊急得打转,但也只好坚持到终点。
小兔更无能为力,它不像小猴子会游泳,也没有大鼻子,也没有小熊的大力气,只好在原地急得大哭。最后大家都赞叹还是小猴的办法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