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小冬学校组织春游。小冬和同学们还有老师来到田野。这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老师说:“同学们你们可以自由活动了。”
小冬路过一片麦田,突然看到羊妈妈和羊宝宝竟然在吃麦苗。小冬跑到它们旁边想把它们赶出麦田。小冬看见羊妈妈脖子上系着一根绳子,于是便拉着绳子的一头,想把羊妈妈从麦田拉出去。可是羊妈妈的劲太大了,不管他怎么拉,就是拉不动。
小冬想了想:如果我把小羊抱着跑,羊妈妈应该会跟着我跑。说干就干,小冬悄悄走到小羊跟前,抱起小羊就跑,果然羊妈妈也跟着跑了起来。小冬把羊宝宝抱到一片草地上才放了下来。就这样羊妈妈和羊宝宝在这里愉快地吃着青草。
这一幕刚好被老师看见了。老师摸了摸小冬的头说:“小冬,你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小冬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