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爱的老师_ 9
每个人都有一位敬爱的老师。回想起教过我的老师,我最敬爱的就是四年级的语文老师。
语文老师的模样儿我差不多都能画下来,她最经典的特征是:喜欢拨着头发,把里面一大堆头发中的一丁点头发用夹子夹起来。喜欢穿宽松的衣服,喜欢笑,只要老师一笑,你会感觉全身暖融融的,特别亲切,好像一位十年没见的老朋友重逢一样。
幽默,是我老师的最大特点。幽默常常让我们班抵挡不住。有一次,老师的手机找不着了,全班动员找手机,而老师却很淡定,用手捋了一下头发,对我们说:“没事,这样我就不用整天被手机信息声打扰了,可以安心管你们这帮“兔崽子”了。”可是她的话音刚落,突然手机响了,原来放在了书底下,前一秒我们还胆战心惊,可后一秒老师的话我们班都快笑晕了,有的不住地拍桌子,有的紧紧地捂住嘴巴,还有的在哈哈大笑。可老师却很淡定地说:“唉,看来还得继续被手机信息骚扰啊,扰民的手机。”刚说完,同学们便又笑得东倒西歪。
严厉,也是老师最大的特点。但是,那种严厉不是真严厉,而是一丝不苟的教诲。那一次,我帮老师抱过去作业的时候,老师正在训一位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同学的眼泪像泉水一样往外涌。可是,过不多久,老师心软了下来,便开始给那位同学讲道理,我听了以后,觉得老师又是另一种模样。
说语文老师像一位辛勤的园丁,不够准确,说老师像一只蜜蜂,也不够准确。我觉得语文老师像我们的“智慧开心果”,这个比喻,我觉得特别亲切。
但是你也不能光跟着这一位老师上课,我觉得我已经很幸运了,跟着她上了一年,不过我永远不会忘记她,她的名字叫——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