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爱的老师_ 4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位他最敬爱的人,在我的心中,也有一位最敬爱的人,她就是我现在的班主任――徐老师。徐老师长得很漂亮,短短的头发,透露出一股子精干劲。她有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总是那么慈祥,她的脸是圆圆的,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总是很和善的看着我们,让我们时常感觉象妈妈的目光一样在我们身上停留。她的语言总是那么含意深刻、那么奇妙,常会引起同学们发出开心的笑声。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考试没有考好,我伤心极了。这时徐老师悄悄的走到我身边,用手摸着我的头对我说:“这次考不好没有关系,只要明白错的原因就好,下次肯定能考出好成绩。”说完,老师坐在我身边,耐心的给我讲解每一道错题,直到我明白为止……老师,您知道吗?您这个小小的动作,给了我多少信心和安慰,让我这颗幼小的心灵得到了极大的鼓励,让我不再畏惧困难。老师,你给我讲解的不仅仅是几道错题,而是教会我面对困难的态度!徐老师,她不但是一位严师,更是一位慈母。还记得有一次我肚子疼,疼得我想妈妈了,我多想快些回到家里,扑到妈妈怀里。我伤心的哭了。这时徐老师走到我身边,关心而急切的问我身体情况,听完后,她马上给我倒了一杯温开水,待我喝完后,关心的问我:“好些了吗?”老师,看见您那双关心急切的眼神,我感动极了……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看作蜡烛,但在我的心中,您更象一盏指明灯,指引我前行的道路,教我知识、让我学会做人的道理,您是我最敬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