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9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有了失败就有了失成功,失败不属于未来,胜利才属于将来。只有把成功和胜利当作你继续向前进的阶梯,鞭策你自己的动力,才能向新的成功和胜利迈进。我上六年级了,遇有过许多成功的喜悦,也尝过不少失败的滋味。可最让我难忘的,就是今年的一次数学考试。
那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叮铃――”考试的铃声响了起来。我一拿到试卷,心里暗自高兴,立刻拿笔在纸上“刷刷”地写起来。做着做着,本来势如破竹的我突然被一道难题给卡住了。我挠了挠头皮:怎么办啊?这道题我从来没见过。如果做不出来,那我不就失败了吗?这道难题就像一块巨石,挡住了我宽阔的去路。我绞尽脑汁,可这题一点头绪也没有。我的心里就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到底怎么办呀!”非常紧张的我差点眼泪都流出来了。忽然,我的耳边响起了妈妈以前给我说过的话:“孩子,所有的成功都是努力得来的!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啊!”对啊!成功是靠努力得来的,只要努力了,什么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何况这是一道小小的题目呢?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回到了题目中。终于,我把这块巨石掀翻了!这时,我才真正感受到用自己的努力得来的成功的喜悦。
是啊,用自己的努力得来的成功的喜悦,比什么都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