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7
我认为,成功的喜悦感是其它感情所不能比的。今天,我就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今天,是我的双层“无烟”烤红薯炉试验的日子。其实,“无烟”就是在烟囱上加了一块厨房用的蒙布把炉灰什么的过滤掉,让烟变干净。我紧张的放好红薯,装好玉米棒,合上炉门,按下按钮,点火!火苗从喷嘴冒了出来,如同一只饥饿的猛兽,刚一碰到玉米棒,就“哗”地着了起来。可没烧几秒,火就灭了。
难道是透气的问题?
我明明打开气门了呀!
我一看,原来是玉米棒堵住了气门,氧气进不来了。我把玉米棒顶开,在下面支了个架子,再点火。果然是气门的问题,这次火一直烧着。突然,一阵风吹过,院子里的树叶像是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
咦?
火怎么又灭了?
我看着气门,没问题呀!
我感到十分疑惑。一开炉门,一阵黑烟伴着糊味冒了出来,吓得我赶快关上门,捂住鼻子,快步逃离现场。烟散完,我回去一看,原来是出烟口被树叶堵了。我把树叶清理掉,可还是没用。
“怎么回事呢?”我心想。
哦,原来是蒙布太脏,脏东西堵住了纤维之间的空隙,空气出不去。最后,我换了一块干净的蒙布。
点着火,我紧张极了,生怕再出什么问题。
不知过了多久,一缕清香溢了出来——成功了!
我吃着手里的红薯,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