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小狗雪球
妈妈在我过生日的时候,给我买回一只小狗。
这条小狗浑身上下披着雪白的毛,连肚皮都白得透亮,每当它跑动的时候就像一团雪在滚动,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雪球。
每次我带雪球去外面走动,它的尾巴就一摆一晃的,一副很神气的绅士模样。假如用普通的火腿肠喂它,雪球只要一嗅就会摇着脑袋走开,口里还要哼哼着什么,好像在说:“你用这样的水货就想打发我,没门……”但是只要喂给它正宗的食品,它就一声不吭,吃得津津有味。要是有陌生人来了,它就“汪汪……”直叫,可要是看到来的是熟人的话,雪球马上就会举起前面的右腿敬礼,好像在说:“请进,欢迎你来玩。”
每当我早上到江堤上跑步的时候,雪球就会陪着我。有时,刚刚升起来的太阳照在雪球身上,仿佛就像一个金色的球在江堤上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