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鸭子可讨人喜欢了。它浑身都是黄毛,黄得没有一点儿杂色。乌黑的眼睛,扁扁的嘴巴,旁边还“镶嵌”着两个小小的鼻孔。我从来都没见过它的耳朵,可能是被毛遮挡住了。
它真可爱。每当我想把食物放进它的专用饭碗时,它都会迫不及待地跑过来,我还没来得及放进去,它就已经在碗里踩了几个小脚印,啄我的手了,好像恨不得把我的手也给吃进肚子里似的。
小鸭子不仅可爱,也很淘气。
玩水时,它会用翅膀在水里扑打,把周围都弄得湿答答的。它走起路来比较快,有局促不安之相,不像鹅那么高傲。有时候天气晴朗,它就会自己大步流星地去散步,晒太阳。
我去看它,它会故意避开我,因为我手里没有食物。但是,当我用它的专用饭碗引诱它时,它就会禁不住诱惑,飞快地向我跑来。唉!谁叫它胃口如此之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