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作文800字
很奇怪为什么要写外婆却不写母亲?可能是抑制不住对外婆深深的思念和感情吧……
我是外婆拉扯大的,直到小学三年级才到奶奶家住,原因是外婆的身体不好加上年岁已高,也需要休息了。外婆也算得上是个伟大的母亲了,她有四个女儿已经拉扯**,后来有了孙子、孙女,也都是她养大的,我是最小的孙女,外婆也就格外疼爱。
外婆腿脚不好,走路很慢,背又驼,因为疾病身体C弱,走在路上真怕她再摔到哪儿。小时候上幼儿园,路很短,却总是撒娇着求外婆背,天天如此。到上了学前班,懂事了许多,不再让外婆背了,拉着外婆的手也就满足了,却发现不了外婆的背比以前更驼了。
现在,住在奶奶家,随着时间的飞逝,我渐渐长大,功课越来越紧,很少去外婆家看望外婆,有时放长假第一念头就是去看看外婆。打开大门我便会兴奋的叫道:“外婆,来看你了!”,随后里屋里便听到外婆欣喜的声音:“哎哟,雯雯来啦!”,或是艰难的拄着拐杖走出来。(外婆因为一次小意外把本来不好的腿摔得更不太好走路了)陪着外婆说话,总是会令我高兴的。
“叮咛咛咛……”一个阴冷的早晨,刚起来的我便听到电话急促的“尖叫”着,接到电话传来的是表姐哭泣的声音,含糊的说外婆因脑梗塞住院了。我愣住了,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到了医院外婆的病床前,外婆已处于昏迷状态,头上顶着冰袋,因发烧而浑身抽搐,我失声哭了起来,那还是以前的外婆吗?
再一次见到外婆,就是在灵堂了,或许是最后一次了吧,我跪在外婆的遗像前,眼泪止也止不住的流下来,怎么说走就走了?!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责怪外婆。那晚,趴在窗台上看着残缺的月,凋零完最后一片叶的树,才真正懂得那句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外婆在十一月份去世了。
我又来到外婆家,还像以前一样打开大门朝里屋兴奋的叫道:“外婆,来看你了!”,不同的是,我站在门口等待却久久等不到那句欣喜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