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它们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藏在我们内心深处。今天,我就挑战一颗珍珠来瞧瞧吧!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2015年5月12日四川大地嘛?那是每个都令人感动得催泪的故事,令人难以忘怀。
那天下午。地震露出狰狞的脸庞,楼房突然倒塌,一片黑鸦鸦的,有许多人因为还没有来得及逃跑被压在了废墟下。当救援队去一栋倒塌的房子上进行搜索,一位队员发现了一名埋在废墟下的女子,但发现她已经死亡了。那位队员绝望地摇了摇头走到下一个废墟的时候,救援队队长似乎发现了什么东西似的往回跑,一边喊道:快过来!那名女子怀里好像还有什么东西!他们再次来到那名女子尸体面前,费力地把手伸进女子的怀里进行摸索,队长摸了几下,发现了有一个小孩在那名女子的怀里,高声喊道:有人,是一个孩子,还活着。
经过众人的一番努力下,终于把那名女子身上的废墟清理开,当他们把那名女子怀中的孩子救出来的时候,人们惊讶的发现那名女子的手已经在地震时当场被压断了,可想而知,那名女子在临终前十分痛苦,但她还是努力地把小孩的命保护住了。因为母亲的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
随行的医生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得我爱你。*时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同时用手机传递着这个信息,看的人眼泪都会禁不住的留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