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作文800字
当我还是个小丫头,外婆就像一棵大树随时庇护着我。
小时候,外婆总是背着我,摇来荡去,哼着摇篮曲;而我却玩着外婆头发缠成的小包包,觉得好像馒头一样,不停地玩弄着。
小时候,我总是会哭着让外婆牵着我的手,到处去走走;还要买糖给我吃。和我讲一些有趣的事儿!那时的我,总是喜欢仰望着外婆,觉得外婆好高大、好高大。
小时候,当我做功课的时候,外婆总是会陪在我身边。虽然她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但她总是会提醒我,让我认真点,不要写错了;然后再用她温暖的手给我端杯茶,揉揉肩。生怕我累了,渴了!那时,我会经常觉得外婆的手好大又好软。因此,我总会抓着外婆的手贴在我小而可爱的脸颊上,觉得好温暖,好舒服!
对了,外婆还有双爱笑的眼睛。小时候,我常常傻乎乎地问外婆:外婆,我什么时候可以变得像你一样高大啊?外婆就笑着对我讲:以后,以后你就会比外婆还要高大!听完这句话,我就会高兴得合不拢嘴。再看看外婆那眼睛,满满装的是慈祥!她那双慈祥的眼睛,从此深深地映在我的心上。
如今,我已不再像以前那个老是依赖着外婆的小女孩了,陪外婆说话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而外婆也变得不一样了,如今的她,白发苍苍,皱纹也越来越多;皮肤更是少了以前的光润!
今年,我随妈妈去了另一个城市,慈祥的外婆为了这事儿还伤心了许久;但外婆还是嘱咐我要好好学*,听父母的话。受到外婆如此的慈爱,我的心一个劲儿地疼得厉害。最后,我还是松开了外婆的手,离开了那个美丽的故乡,剩下外婆一个人生活。之后,妈妈告诉我,在我踏上列车的一瞬间,外婆还叨念着我呢。说让妈妈好好照顾我,只要我过得好,她就放心了。听完后,我的心又开始颤抖了;感到一阵阵的酸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