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上苍给母亲最好的回报,从此母亲便把养育当作了天职。即使一生辛劳也无悔,即使牺牲所有也无怨,因为有了孩子。
这个故事发生在2015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被埋在了废墟中,当救援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她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的小被子里,大概有几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保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她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孩子生存的希望,除了母亲,世人谁能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