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 8
“沙沙沙、沙沙沙……”大雨急促地敲打着地面,可阳光却依旧晴朗,大雨也不管这强烈的太阳光,只是肆无忌惮地吓着,根本没有要停歇的意思。
过了大概二十来分钟吧,窗外已经听不见雨声,我把头侧在窗沿上。呀!在天边,有一道五彩缤纷的七色彩虹,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绚烂,它仿佛一架彩虹桥,在天上高高架起,要是我能坐上这架彩虹桥上,哪怕就是1秒也好,我也会满足的。可前后不到一分钟,彩虹的一端开始变得若隐若现,然后慢慢地消失,可最后,它存在的这短短两分钟,却是给人们一种视觉的享受。
彩虹虽然消失了,却给了我们带来了一次精神的盛宴。在人生的旅途上,总有磕磕绊绊阻挡着你前进的路,这些坎坷就好比彩虹出现前的暴风骤雨。在风雨中,你可能会迷失方向,可能会失落、消志,可能会自暴自弃。然而,你所能做的,就是挣脱困难的枷锁,因为再苦再累也有过去的时候。彩虹就是在经历了千锤万击的痛苦下,才为自己找到了一片属于它的蓝天。“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参天大树,是经历了多少次的风吹雨打,世界冠军,又是经历了多少次的骨折拉伤。但,在慢慢的人生道路上,失败和成功都是无止境的,你只要紧握手中的信念,趁着青春年少,努力拼搏,哪怕肝脑涂地,也要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风雨后的彩虹是那么完美无瑕,可它的背后,又有着多少鲜为人知的心酸历程。让我们一起把彩虹的精神行动起来,迈开年轻 的步伐,迎着风奔跑,接受雨的洗礼,成为更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