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六年级后,大大小小的测试卷多了起来,作业也多了许多,中午一来,就得马不停蹄的写作业。测试卷多了起来,我有过成功的喜悦,但更多的是失败的忧伤,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升学的压力,我也渐渐败下阵来,成绩也一落千丈,我看到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拿着高分的卷子给家长签字时,我的心便在哭泣。在众人面前我假装微笑,殊不知躲在人群背后的我默默哭泣,我躲在房间,看着那张卷子,我心如刀绞,泪水也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成绩这么差?伤心的我总是这样问自己。
就这样,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悲伤的情绪里,无法自拔,直到有一天――
“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的,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又有什么用呢?在又一次失败后,我猛然明白了这个道理。此此,办公室里多了一个问问题的身影;夜晚,一个身影在台灯下读书。我不停地学,我要把这些天来没有学到的都补回来!我靠着这个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地学着,我知道,自己不是天才,要用加倍的汗才能赶上她们,我不能落下!
那天,我拿着90分的卷子,心里无比欣喜,这一个90分承载着多少汗水呢?我泪如雨下,那是激动的泪水啊!
请记住:能够永远对我你说我支持你的,只有你自己,别人对你的每一次否定,都是对你的一种激励,当不自信遮住你的双眼时,让你迷失在生活的迷宫里,但是,靠着自信的力量,你就一定会找到出口!
只有你自己,别人对你的每一次否定,都是对你的一种激励,当不自信遮住你的双眼时,让你迷失在生活的迷宫里,但是,靠着自信的力量,你就一定会找到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