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 4
彩虹并不常见,但我却不止一次的见过彩虹,当天空经过急风暴雨的洗礼迎来灿烂阳光的时候,你才有可能见到她的倩影,一个五颜六色的巨大拱门傲然横跨天际,会今人产生无穷的遐想和无尽的希望。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呀,含苞的花儿要经过风吹雨打才会绽放出美丽的花朵,雄鹰也只有在经历风雨后才能展翅高飞,漫漫人生路,谁又是总是一帆风顺的呢,经历过风雨的人生才能更加完美,更加充实。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酒遍了牺牲的血雨。
张海迪小的时候不幸患上了脊髓瘤,经过多方治疗,胸部以下仍然没有知觉。从此,她只有离开了学校,离开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病魔面前她没有低头,她以顽强的毅力躺在床上自学,病痛一次又一次地袭击她的毅志,她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自学完成了大学的课程,她的事迹激励着一代代青少年奋发向上,难道她不正是天空中那令我们仰望的绚丽彩虹吗?
中国男孩洪战辉也说过“困难,我们有责任去面对它,解决它。”洪战辉小小年纪就担起了支撑整个家庭的责任,他不仅要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还要照顾一个收养来的妹妹,他一边上学一边打工,他挺立着坚强脊梁,笑对人生的坎坷。更难能可贵的是,当人们向他伸出援手时,他却挥手拒绝了,他说:“这是我的责任,我不能把它转移给社会。”他这种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社会的认同,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在奥运火炬传递中,当他高举火炬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时,四周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最喜欢《士兵突击》中那句有名的台词:不抛弃,不放弃!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轻言放弃,有梦想就一定会有奇迹!在升学考试中,我也曾遇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但我相信自己,勇敢面对,最后通过刻苦努力,我还是以较好的成绩考上了县一中,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道彩虹。
人生的路还很长,但是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我都会用微笑面对人生的磨砺,不管今后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的,我都不会放弃人生的追求,因为在我心中永远有一道彩虹,它是那么的绚丽,那么的壮观,那是风雨后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