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的彩虹 9
读书累了,父母为我们削个苹果,这就是幸福;沮丧时,得到一句宽慰的话,是幸福;高兴时,有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快乐,是幸福;*凡的日子,收到一份小小的祝福,哪怕只是一片花瓣,一片叶子,也是幸福。
走过草坪,听见孩子们天真,稚嫩而又清纯的歌声: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我拖着忙碌的一天疲惫的身体想起:幸福在哪里?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的答案与理解,他们都有着不同的经历。但是,幸福并不是用嘴能够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去品出来的。
蝴蝶要想飞翔天际,闪耀自我,就必须忍受巨大的痛苦,挣脱蛹壳。
瀑布要想宏伟壮阔,展现自我,就必须鼓足所有的勇气,奔下悬崖。
骐骥要翔驰聘疆场,日行千里,就必须拥有顽强的毅力,奔驰不息。
可无论是蝴蝶飞翔的幸福,还是瀑布奔腾的幸福,亦或是骐骥驰聘的幸福,甚至是世间万物的幸福,一切的幸福都要经过一个相同的过程,那就是要克服艰难险阻,走过崎岖坎坷,到达幸福的彼岸。
人也如此,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若不经过沧海桑田的考验,雨打风吹的磨砺,是不能尝到幸福的。
人生道路上的坎坷波澜才是幸福是真正归宿。我们鼓足勇气,忍受痛苦,顽强坚持。这样的幸福,我们用心去品味:
幸福是一壶酒,那也只有尝尽酸甜苦辣的人最懂得个中滋味。
幸福是一壶酒,那也只有循环醉醒之间的人最懂得个中醇美。
幸福是一碗茶,那也只有品过沧海桑田的人最懂得其中茗香。
幸福是一首歌,那也只有历尽艰辛磨难的人最懂得优美旋律。
我们用心聆听幸福在哪里,幸福在那风雨过后的彩虹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