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长大了 6
长大是什么?是树苗章程参天大树?是小虎长成森林之王?还是从一颗花种变成美丽动人的花?对人来说,长大不仅是个子的高低,还是懂事。
一次我帮妈妈买买菜,可是由于来到了一个陌生的超市,我便不知该怎么办,一会儿走到肉区,一会儿到水果区。转呀转呀,我都会转晕了,可还没找到菜区,我都快累死了。我现在就觉得我是个“菜鸟”。我想问却不敢,但我想不问是不行的,我只好硬着头皮问。
我支支吾吾地说:“阿姨,菜、菜、菜区在哪里?”“在那。”顺着她的手,我可以清楚地看到菜区。我急忙说了声“谢谢”,便熊鹰捉兔子似的飞快跑到菜区。
经过这一折腾,我却忘记了要买的东西,这使我非常苦恼。我在原地走来走去,不知该怎么办。
茄子?不是。豆芽?不是。大蒜?更不是!我脑子想得都快爆了,可还是想不出。等我快放弃时,突然脑门中碰出“土豆”两个字,我便赶快找到了土豆,仔细地挑选了一些长得好得土豆,便去收银台结账。
我刚给了钱就跑,直到收银台的阿姨叫住我,我才知道原来我没有等她找我钱就跑了。
回到家,妈妈夸我长大了。我真的好高兴!
长大是什么?是恶心的毛毛虫变成美丽可爱的蝴蝶?还是小狗变成宠物狗?我想问一问:你们长大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