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长大了 3
小时候,我天天盼着自己快点长大,现在,我终于长大了。
一天晚上吃完饭后,我对奶奶说:“今天晚上的家务活就交给我吧,你天天做很辛苦。”奶奶担心地说:“你行吗?小心把衣服弄湿了。”我拍拍胸脯说:“放心,我一定会做好,你休息去吧。”我先把碗放在水池泡一泡,然后用抹布把碗的里里外外擦干净,按顺序放在柜子里。最后再把桌子擦干净。奶奶一边看,一边笑**地说:“真看不出来,原来小鬼长大了,变得这么能干。”
前几天,妈妈生病了,偏偏爸爸凑巧不在家,我见妈妈脸色蜡黄,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地躺在床上,我心疼极了,赶紧给她倒水,喂她吃药。过一会儿,妈妈又喊冷,我又忙充个热焐子给她。妈妈好了以后不停地夸我:“多亏了我的宝贝女儿,学会照顾父母,真是长大了。”
最让我难忘的是去年暑假,我和哥哥跟着旅行社单独去河南、山西旅游。这是我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大人们都不放心,一直在担心我们的安全。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交了很多新朋友。可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还是有点想妈妈,想得眼泪都不知不觉地流下来。后来我又转念一想,我9岁了,已经长大了,既要勇敢,又要会照顾自己,更不能让父母知道了担心我们,想着想着,也就睡着了。回来以后,很多亲戚朋友听说我们单独旅行,都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真厉害,真是小大人。”
我不再是以前那个调皮任性的小女孩了,现在变得懂事,能干,勇敢,体贴了。啊!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