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长大了 8
夏天的一个早晨,姐姐难得到我家来做客,妈妈既要打扫卫生,又要烧一桌好菜招待姐姐。打扫好卫生后,汗流侠背的妈妈正要点火烧菜,可按了几下打火开关,只听见“滋、滋”的响声,就是没火花,原来开关电池没电了妈妈正准备换衣服去买,我跑过去说:“这么大热的天您做了那么多的事,还是休息休息吧!我去买就行了。”妈妈不放心,要让姐姐陪我去。我想了想说:“不用了,姐姐是客人,正好我还想体验体验独自买东西的感觉呢!”妈妈见我这么坚持只好同意了。于是我便拿着妈妈给我的十元钱,去超市买电池。
来到超市后,我看到柜台里有许多型号不一的电池,不知道该买什么型号的才好。我不想回家问妈妈,便灵机一动,去问营业员阿姨,营业员阿姨告诉我应该买二号电池。我拿着买好的电池谢过营业员阿姨后,就急匆匆地回家去。路过一家冷饮店,我想妈妈和姐姐一定非常热,便自作主张拿剩下的钱买了两根冰棒,我小跑回到了家。
妈妈看到满头大汗的我,一手拿着电池一手拿着冰棒,心疼地把我拉进空调房间让我休息。我把冰棒给了妈妈,妈妈让我和姐姐吃,我想让妈妈吃,便跑进了客厅,像小牛饮水一般喝了一大杯水。妈妈情不自禁地笑了。
姐姐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弟弟真的长大了。”听了这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