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 5
一天,“丑小鸭”出来散步。走着走着,它发现自己在森林里非常孤独。于是它决定回家去探望大家,分享自己的喜悦。
“丑小鸭”回到家门前,敲了敲门,鸡哥哥连忙跑出来说:“你好!请问你找谁”?“丑小鸭”高兴地说:哥哥,你不认识我了吗?我就是当年的“丑小鸭”啊。听到这句话,鸡哥哥都呆住了,它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怀疑自己听错了,难为情说:“弟弟几年不见,没想到你已经长这么高,这么漂亮了。以前是我不好,哥哥对不起你”。“没关系,那是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丑小鸭”说。这时养鸭的小姑娘走出来说:“吃饭啦,吃饭啦”。“丑小鸭”跑到小姑娘面前,她看见洁白如玉的天鹅,又惊奇又羡慕,说:“你好,请问你是新来的吗?”不,我是从前的“丑小鸭”。“一听到”丑小鸭“这三个字,小姑娘的脸红的像一团火似的。她说:真是你吗?”丑小鸭“,以前我真不应该讨厌你”。 “没事,没事!”“丑小鸭”连声说道。这时小鸟飞过来听到他们的谈话,连忙躲到一片树林里。“丑小鸭”跑去说:“小鸟,你过的还好吗”?小鸟结结巴巴地说:我过的很好,对不起,我不该讥笑你。没关系,只要你过得好,我就开心了。
这时,一直在窝里观察情况的鸭妈妈走出来,语重心长地说:“‘丑小鸭’是个坚持不懈,追求梦想的孩子,你们以后再也不能欺负比你们弱小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