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 6
自从丑小鸭变成天鹅后,就开始骄傲起来。它每天没事干的时候就去嘲笑别人。
一天,丑小鸭把活都干完了,它就回到以前的家——鸭窝,去看看它的兄弟姐妹们。
它来到鸭窝,打开门一看,里面的情形使它大吃一惊!它发现鸭子们长得比它小时候丑多了!
丑小鸭看看自己,再看看鸭子们,忍不住大笑起来,说:“唉——不知道谁小时候总是说我丑哟!现在呢?”鸭子们没理它,丑小鸭又说:“你们的翅膀可真短,你们的三只翅膀都比不过我一只翅膀!”丑小鸭越说越大声,说得唾沫四处乱飞。鸭妈妈实在忍不住了,只好把它赶出去。
丑小鸭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伸长脖子,得意洋洋。躲在草丛后面的猎人发现了,一枪打死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