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书心得体会 1
它的心中一直怀有一份梦想,这份梦想,它在前绝望,也沉沦,而是不屈地奋斗,终于变成了一只漂亮高贵的天鹅,它感到幸福感到暖和。
《丑小鸭》这篇课文讲的是:一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丑小鸭的形象。它的心中一直怀有一份梦想,这份梦想,它在前绝望,也沉沦,而是不屈地奋斗,终于变成了一只漂亮高贵的天鹅,它感到幸福感到暖和。
爱心之美,人之皆有,世间上,有谁不爱美,外表美,但心灵美。要是心灵美、品德美、聪明美、语言美、行动美,这是世上最美的人。外表美,但心里不美,那很丑的。有些人,外表美,不惜牺牲一切,那是美吗?有些人,长得丑,但肯努力、勤奋、善良,难道这是丑吗?
丑小鸭读后感:读完这篇课文,使我明白到:外貌并不,最的是内心美的纯洁。丑小鸭变成天鹅,切都源于它心中那一份永恒的梦想,大家都能一只展翅翱翔的天鹅。只要你坚定信念,漂亮的梦想,并不懈地去奋斗,你会的,你会变成漂亮的,不过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从《丑小鸭》这篇课文中体验到美的真谛,明白美的内涵——内心美,让变成天鹅,在自由的天空中展翅高飞。这我读《丑小鸭》从中的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