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 4
丑小鸭来到河边,看着湖面上倒映着的自己,雪白的羽毛,长长的脖子,美丽极了,它心里又高兴又激动。它想“我不再是一只丑小鸭了,我是一只白天鹅,我要飞回去让我的妈妈和哥哥姐姐们看看我的变化。”
丑小鸭展开翅膀,飞到了农夫家,农夫非常的惊讶,丑小鸭说:“谢谢您收留我,现在我想回去看看我的妈妈了。”农夫点点头,笑着对丑小鸭说:“看见你变成白天鹅,我很高兴,希望你以后常回来看看。”
吿别了农夫,丑小鸭迫不及待地往家飞去,一路上它交了好多朋友,有小鸟、公鸡还有猎狗,当它们知道这只白天鹅就是它们欺负过的丑小鸭时,都不好意思,它们向丑小鸭道歉,丑小鸭拍拍翅膀,对它们说:“没关系,以后我们都是好朋友。”
接着丑小鸭飞到了自己家,它看见鸭妈妈闷闷不乐地蹲在家门口,眼睛向外张望着,好像在着急地等待自己回家。丑小鸭赶紧飞过去,紧紧地抱住了鸭妈妈,哭着对鸭妈妈说:“,啊,妈妈我是丑小鸭,我回来了。”鸭妈妈看着白天鹅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说:“回来就好,妈妈好想你啊。”
哥哥姐姐们看见了,都瞪大眼睛惊讶地说:“你真的是丑小鸭吗?”它们都为自己以前欺负丑小鸭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就说:“对不起,我们以前不该欺负你。”丑小鸭摇摇头,笑着拉起它们的手说:“没关系,我们都是一家人!”
从此以后,它们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