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的故事从小听到大,却从未发觉丑小鸭原来有这么多可取之处,如今学了,倒是使我深深刻刻地自我反省了一会,让我明白原来未来也有点点星光,原来漫漫长路也有幸福美好。
小时候的我有无数的梦想,三天小换一次,五天大换一次,我的梦想太多,因为那时的我并没有感受到生活的压力,只是怀着一颗幼稚单纯的心,以为自己能飞得很远,很高。事实呢?我依旧在梦里徘徊。渐渐长大的我慢慢明白世界这本冷酷的书,然后微笑少了,苦恼多了,我总喜欢把自己的未来比作大雾的晴天,迷迷糊糊,朦朦胧胧。而希望就是插上翅膀的精灵,她时而远去,时而归来。
也许我从未想过,一篇文章也会给我以生活的思考,也许正像丑小鸭,我应该更乐观一些,最起码我没有它可悲的遭遇,我没有受排挤,我没有受追赶。我只是碰到了挫折,碰到了困难,却天天苦恼,日子总要继续,生活总要前进,开心也好,痛苦也罢,一天复一天,一日复一日,乐观带来的是笑脸,悲观带来的是哭脸。也许我应该学会爬起来,擦干眼泪,纵使飞不过群山,我依旧有一双腿,而那时,当我真正跨过它们时,才真正将其踩在脚下。
我亲爱的人儿啊!开心一点吧,乐观的面对生活所给的考验吧!怀着一颗乐观的心去领悟这世界,你终会发现,它还是单纯的,生活还是快乐的,未来还是明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