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安徒生童话里的一个小故事,叫《丑小鸭》。我为他难过,也为他高兴。
故事是这样的:丑小鸭长得很丑,大家都不跟他玩,反而嘲笑他,把他挤走。最后,他妈妈把他赶走了。大雁对他很好,但是猎人杀了他。丑小鸭终于活了下来,来到了一个农舍。
他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不断被鸡和猫嘲讽和排挤。最后他忍无可忍,来到了自己着迷的大自然。秋天来了,丑小鸭看见一群快乐的天鹅向南飞去。从那时起,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些美丽的鸟。冬天来了,天气冷得丑小鸭都快被冰冷的湖水冻死了。又是一个美丽的春天,他又看到了那些美丽的鸟儿。想起激烈的思想斗争,丑小鸭飞到了湖边。令他惊讶的是,他变成了一只白天鹅!
看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努力,不放弃,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争取进步
取,即使身处逆境,还是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还有,不要因为自己的外貌丑而想不开。
只要你拥有自身最闪亮的特点、坚持、努力的发扬下去,你就会是第一!我还悟出了一个道理:是金子早晚会发光。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对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他们学会树立目标,在自信、拼搏中,他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变成白天鹅。人只要有了梦想,困难也不再是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