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演讲稿 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下演讲的题目是“拥抱春天,放飞梦想”。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四季中最美好的一个季节,你看,春风吹过,万物复苏,光秃秃的树木长枝发芽,枯黄的小草变得翠绿,百花争艳,山清水蓝,这是春天给大地带来的勃勃生机。春天也给我们年轻人带来了青春的朝气。作为高中生,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上面雕刻着梦想、信念、抱负、追求。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将梦想放飞吧!放飞梦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
放飞梦想需要行动。每个人的梦想都是那么美好、远大,但是,锲而不舍地去实现梦想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都是带着自己七彩的梦想,**庸庸、碌碌无为地度过了一生。殊不知,有伟大的梦,就要行动起来。让我们看看实现人生梦想的人吧:陈景润痴心硬干,十几年如一日的运算推理,钻研不止,最终才有了数学领域陈氏定理的发现。徐霞客走南闯北三十二年,为了梦想,不惜放弃了安定,最终留下了一万五千余字的游记。李时珍跋山涉水、遍尝百草,数十年如一日的搜集整理、笔耕不息,最终诞生了一部药学巨著《本草纲目》。
放飞梦想需要坚持。人生需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漫漫人生路,总会遇到无数的困难。怨天尤人无济于事,长吁短叹于事无补。坚持梦想,努力拼搏,才能扬起梦想的风帆,在大海上乘风破浪。就像被贝多芬时时听见命运的敲门声;就像爱迪生刻刻点亮人生的明灯;就像莱特兄弟,相信自己会飞,就一定能翱翔在蓝天之上。
同学们,梦想是一缕阳光,驱散你前行的阴霾;梦想是一泓清泉,洗净你心中的铅华。“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让我们以踏实认真,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