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然 5
当明媚的阳光敲醒我的朦胧,当清脆婉转的鸟鸣唤醒我沉睡的灵魂,悠然的惬意如轻拂过脸颊的清风,难以自抑的欣喜无声地从嘴角逸出——我的“5·1”生活开始了。
这个愉快的“5·1”,我回了故乡玩,对于我来说,那里是我的“自由之境”。回到故乡,便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在故乡自由的生活。现在我又回来了,我又可以放松了,迫不及待地拉上小时候的玩伴去“自由之地”玩和大自然拥抱了。
“自由之地”是一个一望无际的大草地,而且也一碧千里。我看过它四季的变化:春天,小草探出了头,整个草地绿茵茵的,像铺上了绿地毯;夏天,草地从嫩绿变成深绿色;秋天,小草虽然枯萎了,但是它好像铺成了一块金地毯;冬天,小草缩回土壤里冬眠了。
那里没有大人们的训斥,没有老师严厉的批评,也没有城市里的噪音,使我心畅愉快。我们躺在草地上,望着那湛蓝的天空,凝听着从树林里传来的小鸟的歌声,享受那凉爽的微风吹到身上,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更享受这自由。我们像脱了缰的马,在草地上你追我赶,无拘无束。
我们不仅在草地上玩耍,还跑到故乡那条让我记忆犹新的小河里戏水、捕鱼。那条河清澈见底,河底堆着许许多多的鹅卵石,那鹅卵石表面很光滑,晶莹剔透的。我猜想这鹅卵石之所以这么美丽,肯定也经过千百次河溪的冲刷而磨成的。那河里还有许多的鱼儿呢!它们身上看起来是灰色的,但你仔细观察,在阳光的反射下,就能看见灰色的鱼鳞中还掺杂了许多五颜六色的鱼鳞。
我们想捕鱼,是多么的难!我们挽起裤脚,踏进清凉的溪水,可不料鱼儿们都给惊吓得躲到鹅卵石堆里去了。等了好一会儿,鱼儿们才一个个探出脑袋,我趁机拿带上的箩筐一捞,鱼儿们全被我捞上来了,我高兴的不得了。此时此刻,我在生活中的烦恼顿时消失在水影里了。我们在阳光下嬉戏着,站在清凉的溪水里并没有感到一丝炎热。
我感觉在故乡的生活才真正幸福,那里让我无忧无虑,天天可以处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之中。我希望我天天可以过这样的生活,但我也不能总是无所事是的生活,我还要上学,考个好的成绩,以后出来才会是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总比呆在大自然里做一个“野人”好。
我不由感觉到了拥抱自然的那种高洁与神圣来。拥抱自然,是对一种意境的细腻品味,是对一种人生的执著追求,是对一种希望的深切感受,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放松。自然之美涤荡人的灵魂,而人何尝不是在为其增添一缕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