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自然 7
今天是个美好的国庆节,爸爸说要带我和妈妈去农家乐玩,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居然要去那个无趣的地方游玩,我拍了拍自己的脸蛋,觉得挺疼,才知道那是真的。我一点也不想去。我嘟着小嘴,心里不服所地想:“为什么,我要去那种又脏又臭又肮脏的地方呢?那里的草丛里到处都是讨厌的虫子,睡在床上,肯定又是蚊子满天飞,垃圾满地是,空气混又臭的,我才不要去那里,哼!”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其实我们是想让你出去跟大自然亲密亲密,呼吸一下野外的新鲜空气,你老是去恐龙园、嬉戏谷这样的地方,还不如跟我们一起去乡下放松放松,休息休息呢。”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的怨言似乎少了许多。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起床,早早地出发了,我们开车前往农家乐,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漫长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停下车,我迅速地跑下车,大口地呼吸着这儿的空气。这的空气很香,因为这儿有花草的芬芳,这的空气很怡,因为这儿有大树为我们净化空气……每呼吸一口空气,就会让人心旷神怡,仿佛上一秒的怨恨,一下秒就消失了。现在,不肯来这的怨言已消得一干二净。
玩了很久很久,一会儿自己拿着树枝在泥土上画画,一会儿自由地奔跑着追逐那在空中自由飞舞的蝴蝶,一会儿叫起爸爸妈妈,一起去野山上挖笋……我们走了好多跟,找到了一座满是竹子的高山,便开爬了。爬到了半山腰,终于在眼前出现了一大片竹林,我兴奋地跑过去,开启地毯式搜寻。我先在一片竹子稀少的地方找,然而并没有什么收获,妈妈告诉我:“如果你想要找到笋,那么你要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找,好好,去吧!”我按照妈妈的方法找,不一会,就找到了一棵细小的竹笋,便欣喜若狂地把爸爸妈妈叫来,我们一家三个人一起拿着铲子挖,挖了老半天,才把一课笋给挖出来,这课笋根扎得好深呀,可是土地上只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尖头,看来,这次挖笋一定是个漫长的过程呀!我们这样搜寻了好久,找到了七课竹笋,就哼着小曲回到了民宿……
这次旅游很愉快,蔚蓝的天空、纯净的空气、辉煌艳丽的花儿,苍翠的树木、清澈的河水……让我们一起与大自拥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