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大的骨架!是真的吧!”一进自然博物馆,我们便大声感叹起来。“那些可是镇馆之宝,是12米长鲸鲨的骨架,当然是真的!”讲解员回答道。
我们开始参观了,进入第一个展区,我们目睹了地球的变化过程。讲解又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展厅中,这里呈现的是地球上生命的起源和进化。最初只是一个单细胞生物,渐渐进化成鱼的样子,然后便有了两栖动物。又经过数万年的进化,陆地动物也逐渐成形,接着地球的霸主――恐龙出现了,它统治了这个地球,也正在此时,类人猿来到了地球,为了躲避恐龙,它们生活到了树上,后来为了寻找食物,又来到了地面上……我看着馆内一个个场景组成的故事,不禁感慨万千,原来地球历史上有那么多故事啊!
“哦!那是什么啊!”我指着一个像贝壳却形状怪异的东西问道。“那是菊石”原来菊石长这样,我暗自感叹。
我们跨过一座木桥,来到下一个展厅。这是一个模拟森林的展厅,我抬起头,立刻吓了一跳――立在我面前的,是一只张着血盆大口、怒目圆瞪的东北虎。我定定神,嗯,还好,是假的。我再往上看,一只百灵鸟正蹲立枝头。要不是因为在展区,我一定会以为它是真的哩。天呐!狗熊!哇!好可爱的兔子!松鼠哎!正当我在这片“树林”中流连之时,我们又得动身去下个展厅了。下个展厅里,我看到了帝企鹅的蛋,它的蛋呢,形状竞不是圆的,而是一个“节外生枝”的形状,如同在一个白色的大蛋上又扣上了一个小小的白色的蛋,真奇异!这真是自然界的奇妙之处啊!
参观完了这个展厅,我们来到海怪展示厅,我们一听“海怪”两个字,立刻议论纷纷:“尼斯湖水怪?”“有可能呢!”“会不会是那个长颈龙哈?”“喔,去看了再说!”终于,我们进入海怪展厅,一进门,便立刻惊叹起来:“哇!那么大的骨架!像尼斯湖水怪哦!”“你看那个!脖子那么长啊!”“哇!有我的三倍大!”我们睁大眼睛,看着一件件化石,真是大开眼界了。
不过,活动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向自然博物馆挥了挥手,走出了大门。
真想再来一次啊!这神奇的大自然!它足实让我惊讶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