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闻到春的气息了。春天的童话更美!那么我就驾着紫丁花车,收集春天。
乍暖还寒,见过零星的桃花开了,又谢了。粉色的娇艳,容易凋谢。只有菜花、小野花持久地开着,从初春到暮春,它们一定会执着于心中小小的信念。
孩子说,看吧看吧,美丽的‘珍珠’。小小的叶子,托着晶莹的眼睛。孩子们,懂得老师爱露珠、雨珠。他们也爱,爱里藏着狡黠、可爱的‘讨好’。我一一收藏这样的‘讨好’,像收集春天的童话。阴冷的雨天,怕说不好,怕你的眼睛里有蒙蒙的雾。但还是说了,只好转念里表扬你的进步。给你彩虹,在雨后的天空里,你笑得会更灿烂。
藏了几粒果冻在背包里,想和你有一场美丽的约定。大清早,摸着你的头,哄着你说:“今天,老师一定会看到你亮闪闪的眼睛;听到你像黄鹂鸟歌唱的声音。”可你,还是忘了我们的约定,就像蒲公英忘了太阳公公的嘱托,落到了沙漠里与湖面上。我不敢去言说你的不好,对你的爸爸妈妈,对其他的老师。有一种春天的隐痛,只能藏在心中,无可奈何。
今天晨读时,读《飞鸟集》里的诗句:阴雨的黄昏,风不休地吹着。我看着摇曳的树枝,想念万物的伟大。
在黄昏的微光里,有那清晨的鸟儿来到我的沉默的鸟巢里。云把水倒在河的水杯里,它们自己却藏在远山之中。
用诗句开启明亮的天,等待你说,幸福会熙熙攘攘涌来。
傍晚,仍然细雨寒风。看到木棉树,还没开花。黄色的叶子,像小小的旗帜,挂满枝头。我开始等待与遐想,满树的红花,满目的欣喜。英雄树,也有婉约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