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演讲稿 2
冰雪融化,春回大地,在春风吹拂的阳春三月里,我们迎来的一个特别的日子 -3月12日,植树节,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
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柏的风骨。有了树木,才会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木,才会有绿色、温馨的家园;有了树木,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
*几年,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推进,使我们国家的生态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在世界森林资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中国实现了森林资源的持续增长,森林覆盖率已达了21%。我们辽宁省当前的森林覆盖率为13%,计划未来5年实现森林覆盖率达42%以上。
有专家预测,假如地球上失去了森林,约有450万个生物物种将不复存在,陆地上90%的淡水将白白流入大海,人类将面临严重水荒。森林的丧失将使许多地区风速提高,因风灾而丧生的人将会上亿……
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全人类共有的家园。在我们享受美丽环境带来的美好心情之时,也应有责任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在提倡“低碳、节能”环保生活的今天,植树节应当成为我们现代公民的时尚追求,种下一棵小树,呵护一片新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我们期待,清澈的河流里鱼群在漫游,高高的枝头上鸟儿在歌唱。我们期待,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我们期待,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火,每一片土地都绿树成荫。我们期待,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洲,所有的生命都有快乐的家园。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造林中来,用我们的双手让天空更蓝、空气更清,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美丽!让我们这座已拥有百年历史的校园更加美丽古朴,让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也更加美丽纯净。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时刻牢记,营造绿色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让人人都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让我们在植树节里播撒一把树种,长出一片新绿,浇泼一桶清水,哺育一个生命,拥抱春天,播种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