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有一座古朴的心灵城堡,城堡里盛满了我们内心难以忘怀的人与事的记忆。在城堡中央,有一块美丽的碑石,铭刻着我们心灵深处的记忆。这些美丽的记忆如一泓清泉,时时荡涤着我们的心灵,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
周涛的执着,是刻在我心灵深处的记忆。我总是无法忘怀她那迷人的眼睛,自信的笑容和温和的声音。当初她在广播学院毕业后,来到一家电视台应聘,可却名落孙山。在这样的打击之下,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请求留下来,就算是一名勤杂工。她每天忙忙碌碌地打水,泡茶,扫地,但一有空闲时间她就偷偷地练播音。她的执着就像破茧成蝶的力量,带着她让梦想插着羽翼,飞翔。终于有一天,台领导让她上台试播。她的清脆声音,她的迷人眼睛,她的自信笑容,就这样,她成了一名主持人,后来她的努力又调到了中央电视台,成为其“金牌主持人。”每当我在成长的路上遭受打击,就会想到周涛她那执着奋斗的身影,让我跨越过了困难的坎。她的执着,是我成长路上的不竭力量之泉。
希拉里的宽容,是刻在我内心深处的记忆。她的宽容,使她更具人格魅力。“她的书不可能卖得好,如果超过一百万,我把鞋子吃掉。”这是一名脱口秀主持人对希拉里自传的辛辣讥讽的评价。但是,一周内,这本书就销售了一百万册。这位主持人只好把鞋子吃掉。但这味道一定棒极了,这是希拉里特意为他订做的鞋子蛋糕,其中加入了美味的调味品——宽容。
我们为梦想拼搏的过程,是刻在我内心深处的记忆。面对初三,我们学会了不言放弃;面对初三,我们学会了直面困难;面对初三,我们学会了勇敢与坚毅。
这些刻在我心灵深处的记忆,像春风,拂去我们内心的忧伤;像夏夜,*定我们的浮躁;像秋水,滋润我们的心灵;像冬花,带给我们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