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航天飞机。我有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脑袋,方方的机尾,你们只要听见一声呼啸,那必须是我,我长56米,高20米,我总重200万千克。我一般在宇宙里能呆两个星期,最长是28天。
我为什么不叫飞机而叫航天飞机呢?因为飞机只能飞两万米高,我却能飞几十万米高呢。我的飞行速度很快,有一次,飞机和我进行比赛,从东海之滨到帕米尔高原,飞机飞了四个多小时,而我却只用了7分钟,怎样样?我是不是很快呀?
我的本领很大,我会绕着地球转圈4圈,在太空中释放和回收人造地球卫星,卫星如果出了毛病,我就会伸出巨大的手臂把卫星捞回机舱,带到地面上来维修。
别看我有这么多的特点、作用,其实,每一个物体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我最多能坐8人,飞机就能坐200――300人,飞机的作用我也替代不了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