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800字
关爱,是什么呢?是关心,是电脑上的一杯咖啡;是体贴,是病人床边的一束百合;是安慰,在朋友遇到挫折时的鼓励,
次,放学了。寒风呼啸,雨雪霏霏,道路上盖上了一层又一层雪白的“保护膜”。我在学校门口苦苦的等着妈妈来接我,一阵又一阵的寒风直往裤腿里钻,冻得我脸红红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妈妈还没来接我,我的心每过一秒就增加一分怨恨,怨恨妈妈为什么不来接我。冬天的晚上是那么寒冷,那么可怕,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在父母的呵护下回到了温暖的家,我快要失望了。人群已散,门口只剩下了我,我着急地直跺脚。
雪越下越大,我越来越冷。不知不觉,月亮已悄悄的织上天空。“不,我回家呀!”我心里想到,我冲到了路面上,雪厚了一寸深,我吃力的跑着。渐渐地,我的脚冻的不能在走了,我坐在一旁,泪水涌出了眼角。对面模模糊糊的走来了一个身影,他应该已有六十多岁吧,是为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注意到了我,便轻轻地走过来,关切的说:“小姑娘,怎么了?这么冷的天,怎么不回家?”我支支吾吾地说:“天气冷,妈妈没来接我。”爷爷听了,想了一会儿,说:“走,爷爷领你回家。”说着他便拉起我的手走去。
月色溶溶,虽然天气是那么的冷,但我的心是那么温暖。爷爷和我走在一起,他好像也不孤单了,我想他的儿女出去忙事业了吧,才把老人一个人留在农村。我在路上和爷爷谈了许多许多……
那次偶然的相遇,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爱。原来,爱是那么美好,如果世界上都满布着爱,那么我想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忧愁了吧!
爱是永恒的主题,因为有了爱,我们才会有了信心去面对坎坷的人生。爱就像一颗颗美丽的星星,缀满整个星空,黑夜因此而光亮。爱是多么的伟大,我们要互相关爱,互相帮助,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氛围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