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既无私又伟大,像一把蒲扇,是凉风的源头;像一把大伞,是挡雨的好地方;像一个温暖的港湾,是游船月夜的归宿……妈妈的爱怎能说得完,怎能报答得了呢?正好,老师今天给我们安了一个特殊作业——向父母表达爱意,说声“我爱您!”一回家,我便奔进房间埋头写作业,边做边想:说一声“我爱您”应该不难吧。
于是我“气运丹田”,拉开房门,正准备开口,正在看电视的妈妈便警觉到了,问道:“你不去写作业,跑出来干什么?”我顿时哑然,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出来喝饮料。”“饮料昨天不是被你喝完了吗?”妈妈很疑惑。我一下子不知所措,嘴中突然喷出了一句话;“我……我是说我刚刚喝了太多水,现在……现在我要去……去上厕所。”“真的吗?”妈妈怀疑地问。我猛地点了点头,一溜烟跑进了厕所。在厕所里,我长吁一口气,心一直在跳,好像有十五个吊桶在里边儿打水七上八下的。这时,我脑里出现了两只精灵,头上有光环的白精灵说;“妈妈这么爱你,你怎么可以连‘我爱您’都说不出口呢?”身上有翅膀的黑精灵却说:“母爱无私,不需要说这些肉麻的话。”两只精灵想法对立,闹了起来,弄得我脑子里乱糟糟的,突然妈妈叫道:“怎么这么久都不出来,小敏,快出来吃火龙果。”我应下了,心里想:不管了,妈妈这么爱我,我怎么可以连“我爱您”都说不出口呢?于是我大步走出厕所,盯着妈妈的眼睛说:“妈……妈妈,我爱您。”恐怕这声“我爱您”可能就只有蚊子能听得到了。
可是,手里拿着火龙果的妈妈还是听见了,她放下火龙果,高兴得紧紧地抱住我说:“你懂事了呀!”……原来,跟妈妈说“我爱您”是一件多么简单而又幸福的事呀。虽然,说一声“我爱您”表达不了什么,但却能宽慰父母每天操劳疲倦的身心。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老师安这个特殊作业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