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好吗? 3
“大块头”,你是否还记得?我比你小两岁。刚认识的时候,我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小丫头”,而你是一个活泼阳光的“大块头”。我们虽然性格迥异,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友情。
记得开学时,听说来了一个转校生,所有人都安静地坐下等待新人。当时的你背着一个深蓝色的大书包,穿着红色的长袖衬衫、蓝色的牛仔裤。牛仔裤干干净净,但鞋子上有些泥巴。你一进门便憨憨地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眼睛眯成月牙形,黑亮亮的眸子让人看了十分喜欢。如果你再白一点,那可是十足的“美女”了啊!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上你的黑亮眸子。你十分大方,经常拉着我这个腼腆的女生去和别的同学玩,玩得痛痛快快、大汗淋漓,让我得到简简单单的快乐。久而久之,我也变成了一个阳光快乐的女孩。
还记得我们的秘密基地么?其实只是很少有人去的一片花丛罢了。那里每一丛矮花深处都藏满了我们的憧憬和快乐。
还记得我们翻过的栏杆么?我们一起到以前的幼儿园里去,还处处提防着那凶巴巴的看门的老大娘。
你一定记得在那块健身的地方,我和你,还有一个在荡秋千的女孩。我喜欢右边的秋千,而你呢,却喜欢坐在一边静静看着秋千起落的样子。
一切的一切,现在回想起来像翻过一本温馨的相册,一页页的相片浮现在脑海,渐渐亲切起来。
如果相遇是一种缘,那分别就是一种愁了。现在你我在同一座城市,却不在同一所学校。
阳光下的遐思,夜深处的凝眸,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你。嗨,“大块头”,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