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导游词 12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我们杭州最美丽的是西湖,西湖也是我们杭州人的骄傲。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西湖还是由一颗夜明珠掉在地上而形成的。
西湖,一年四季的景色都是那么的美丽!春天桃红柳绿,夏天荷花满塘,冬天断桥残雪,吸引了数不尽的中外游客到来,让人流连忘返。西湖的“新十景”和“老十景”,就充分说明了西湖美不胜收的景象。“三潭印月”“宝石流霞”“曲院风荷”“花港观鱼”“九溪烟树”……
在我们杭州除了西湖,还有很多特产非常有名。如杭州丝绸、龙井茶叶、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杭州的丝绸可好了!不仅可以做旗袍、衣服、裙子,还可以做丝巾、手帕呢!丝绸摸上去滑滑的,非常舒服。可是这个丝,却来之不易。是通过蚕宝宝一天天的吐丝、结茧,最后才做成的。
我们杭州不仅景色美,人也特别的美!我们会热心地帮助外地游客,做好他们的小导游。我们会爱护西湖,让它成为最美丽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