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导游词 3
大家好,我叫刘乐泉,是一名小导游,今天我们来到的是名副其实的杭州西湖,希望我的讲解,让您能深深体会到西湖的静,西湖的绿,西湖的美。下面呢!我带着大家走进这梦幻般的人间仙境吧!
西湖让许多中外游客心驰神往,慕名而来,更是受到千万人的赞扬和各国领导人的一致好评,来到湖水边,一阵清凉的风柔和的吹过你的脸颊,扑鼻而来的芳香使人神清气爽,西湖很圆,在天气晴朗的日子,西湖仿佛洋溢着笑容,微笑面对外来游客们,游船在水面轻轻滑过,水波会自如的向四周荡漾开去,像一圈圈彩带,给原本宁静的西湖添加了一丝活力,在天气灰蒙蒙的时候,西湖又是另一种神态表情,仪表严肃,神态庄重,似乎十分讨厌这样的天气,游客一眼望去,感受不到西湖的美丽,所以,去西湖一定要选择晴朗的日子,这样才让游人真正领略那迷人的景色。
西湖是世界级遗产名录,是一块绿色的碧玉,远看西湖,水中的绿树在雨水的冲洗下,显得格外清新,青绿色的垂柳,为西湖增添了一处生机勃勃的景象,水中的荷花格外娇嫩,在秋风的吹拂下,稍稍有些抖动,荷叶在湖水中“慢步行走”,自由散漫,无拘无束,所以,这里也是荷花的舞台,荷叶的公园,让人有种说不出的美丽。
五光十色的花草树木在湖水周围生长着,葱绿的树木,鲜艳的花朵,它们的倒影映在水里,像一个五彩的水底世界,数不清的亭台楼阁,几乎都在湖边,人们休息时,微微的凉风徐徐吹来,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湖上也有稍微的变化。层层波纹不停的出现,“更新换代”,像可以看见的音波。在元宵灯会上,事先预定的船,会在江湖上不停游,人们有的品茶,有的吃元宵,还有的点亮荷花灯,为龙年祈福。
夕阳西下,雷峰塔依然矗立在山中,游船依旧停靠在原来的位置,西湖的美景永远是世界人向往的地方,永远是江南的一道好风光。我的讲解到此结束,希望这次旅途为您留下美好的回忆。谢谢!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