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的爱 3
世间有许多爱,母亲不管多累,都会给我们做饭;父亲不管多么疲劳,也要挣钱养家;爷爷不管打工有多么疲倦,都要送我去上学;老师就算生病了,也要坚持给我们上课。这就是爱!
我被爱缠绕着,我被爱包围着,我生活在爱的世界里。有一天我们家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红烧鱼、炖猪肉、菠菜汤,土豆丝,正当我吃的非常开心的时候,慈祥的爷爷又给我夹了一个鸡大腿,我头也没抬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爷爷看见我吃得这么开心,原本灰色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都吃得快饱了,才发现除了我他们都在吃青菜,我不理解地问:“你们为什么不吃肉呢?”他们说:“我们吃菜就行,肉给你留着,你上学累,得补营养!”望着他们已经阡陌纵横黑黄色的脸,我的眼睛湿润了,按照他们的叮嘱我继续吃肉,可是心里却非常难受。
吃完饭了,我本想帮他们收拾碗筷,可是他们却用生气的语气对我说:“你只要养好身体,我们就心满意足了!”听到他们的话语,我更伤心了。于是我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把他们养好,一定让他们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让他们吃上,可口的饭菜。
家人的爱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