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描述了六岁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杰克为了实现“给非洲孩子挖一口井,好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这一梦想而不懈努力,最终使梦想成真。读了文章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也有自我的梦想,而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只要我们不懈努力,进取应对,梦想就会实现的。
“我想让非洲的每一个人都能喝上洁净的水。他的声音很小,但很坚定。”瑞恩已经明白了买钻井机的难度,也明白了人工凿井所损耗的时间。但瑞恩为实现梦想而坚定。他在为实现自我的新梦想而坚持着,努力着,奋斗着。能够看出瑞恩想让非洲的每一个人都能喝上洁净的水的决心之大。以后,我也要为我自我的梦想去努力!
“瑞恩把得到的钱,都放进了那个饼干盒。”我和瑞恩比起来,我羞愧极了。以前,我总是把爸爸妈妈奖励的钱和自我劳动挣来的钱,在很短很短的时间内花完,然后哭着喊着去要妈妈的钱。没有多少钱能“*安”地进入我的储存罐。看了这篇文章,我决定痛改前非,把自我的钱存起来,做个好孩子。以后,我能够把钱捐给有需要的人。
读了《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我深深的认识到了劳动存钱的正真含义:在饱尝了苦之后,才有不尽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