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梦想很简单,一个冰激凌、一套新衣服,就能使他们高兴好几天,而一个六岁的小男孩 —— 瑞恩·希里杰克却不一样,他的梦想竟是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这个梦想在任何一个人的眼里都是一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却做到了……
一个梦想,感染一个社会;一种精神,流向整个世界。瑞恩,这个六岁男孩子的身上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去思考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什么呢?是坚定的信念和无穷的毅力,正是他的信念和执着,在未完成梦想的旅途中得到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他终于完成了梦想,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只是一篇文章,而是人们那一颗颗金子般的心。
其实,这篇文章的道理很简单:世界上没有最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只要有毅力和信念,梦想无论多么艰难,也会成功!这不正是这篇文章告诉我们的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