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瑞恩的善良、爱心、执著深深地感动了我。加拿大一个六岁的孩子瑞恩,十分想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第一次,他以做家务活的方式挣够了七十元,捐给了非洲孩子。之后他明白七十元是不够用的,又靠捐款筹齐了两千元,打了一口井,当他明白有凿井机打井的速度会快很多时,他却说:“那让我来赚钱来买钻水机吧。”他的声音很小,也很坚定。当瑞恩听到了募捐项目的负责人说挖一口井要两千块钱时,他还不明白两千元是多大的数目,并且还坚定地回答,一方面表现了瑞恩在短短的两个月内,经过筹齐两千元的事,已经长大了,也表现了瑞恩为了实现这个梦想的坚定态度是不可动摇的。一年以后,“瑞恩的井”基金会为非洲八个国家打了三十口井了。
当我读完《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后,我不敢相信,一个梦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是他的坚持让非洲人民喝上洁净的水,是他的执着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能放弃。
我也有过梦想,梦想有一天能像刘翔一样在运动场上飞驰。可是在一场八百米跑步比赛中,当我在跑道上跑了三圈后,体力消耗了一大半,速度慢慢减下来了,我累得气喘吁吁、满脸通红。虽然操场边上的同学不断地给我加油鼓劲,我也不想放弃,可是在矛盾的心理斗争后,我放弃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很后悔。可是我此刻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会实现,才能成功!这篇课文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