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自述_ 1
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红富士。苹果家族里最大名鼎鼎的就是我了,今天就请大家来听听我的自述吧。
我的形状是圆圆的,大小适中,红色的果皮中隐隐透露出黄色果皮,煞是好看。与其他兄弟姐妹相比,我的颜色绝对是最为出挑的了,粉红粉红的,当我还挂在枝头上的时候,远看就像一个个红灯笼;*看,则像一个红扑扑的小脸蛋。如果你将我们的外皮削掉,淡黄色的苹果肉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如果再嗅嗅我的气味,那肯定会是“飞流直下三千尺,谁见都得落口水”。那无比清香的气味,会让你头脑瞬间清醒。相信我,你肯定会忍不住用牙齿轻轻咬下我的一块肉,这时,我的肉汁纷纷溢出,甜滋滋的,让你瞬间爱上我。
当然了,刚才和你所描述的只是我们红富士的味道,事实上我的兄弟姐妹们不管是从口味上,还是外形上,都有些微弱的差异。作为苹果界的百晓先生,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苹果总共的品种是一个天文数字——7500多种。比较有名的有四大类:我(红富士)、金帅、红星、红元帅。其中,金帅最不相同,因为它的果皮是黄色的,没有吃过它的小伙伴还以为是个梨子呢。
我们苹果家族品种这么多,吃法当然也少不了。比如:苹果派、沙拉水果、苹果干、苹果汤……今天,我给你们介绍一种独家食谱——糖果冻苹果汉堡。怎么样,你没听过吧,怎么做呢。先准备三片面包片,再将糖果冻切片,然后将苹果切成小块状,最后将糖果冻切片和苹果块夹在“面包片”的三个空位置,那滋味别提有多好了。
别以为美味的东西营养价值就不高,我们的营养价值可是“杠杠滴”,自身携带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纤维膳食等营养成分,对人体的健康特别有帮助。
我为什么能被授予四大水果之冠呢,相信你已经通过我的自述,你也会认为我们是当之无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