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篮球[] 3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爷爷带我到我们家楼下的学校操场打篮球,我们玩的很开心。
首先,爷爷找到了家里度假了好多年的“篮球一号”。在沙发底下躺了那么多年,他的身上已经不再那么光滑,然而让我倍感亲切的就是它身上那三个醒目的正楷字,那是小的时候爷爷把我的名字写了上去。
我抓起篮球一号,就想拍,可是它居然像一只老鼠一下满地串,就是不肯跳起来,这时,爷爷找来了打气筒,我才知道原来是没气了,于是我们就开始忙活开了。只见爷爷一只脚踩住打气筒的脚,一下一下的打起气来,我只好在一旁一边扶着篮球,一边迫不及待的想:篮球一号,你一定要快点和我一起玩呀。篮球一号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瘪瘪的肚子很快就变得圆滚滚了,好像在说:“我吃饱了。”
打足了气的篮球一号真争气,轻轻地一碰到地面,就跳了老高,我抱着它快活的来到学校的操场上,看着高高的篮球框,我鼓足气往上扔,结果连框也没够着,我很失望,爷爷走过来教我一些基本动作。我一边拍球一边跑,一边跟爷爷抢球。转眼间,爷爷已经进了好几个球了,真是让我既羡慕,又不服气。我也一次又一次投向篮框,不是偏了就是打到板上又弹了回来,爷爷一次又一次鼓励我,终于,一个球在球篮里跳了一下,钻了下去。“进球喽!”我开心的跳老高,爷爷也欢呼起来。
第一次打篮球我很开心,我感受到了成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