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打篮球[] 4
暑假的时候,我妈给我上了一节篮球兴趣课。这个篮球课的上课时间是早上6: 00到7: 40,所以我每天早上都要5: 30起床。为了不让我早上起床,我特意设置了两个闹钟提醒我。
第一天,第一个闹钟响的时候,我困得关掉闹钟就睡了。第二个闹钟响的时候,我迷迷糊糊的坐起来,准备去上课。
因为是第一天上课,所以比预定时间早到了几分钟,顺便熟悉了一下环境。上课的地方是我们教室前面的篮球场。很快,上课时间到了,老师叫我们赶紧站起来,到后面操场上跑步去。虽然第一天只跑了800米,但是感觉真的很累!跑回来之后,老师带我们去热身,好多人的衣服都湿透了。
热身运动结束后,我们正式开始训练。由于我们是新生,老师只带我们做了三个动作:绕球、传球、运球。三圈球是环绕身体颈、腰、小腿的合成球。传球就是把球传给老师,然后老师把球传给我们。这个动作主要是注意手势。运球是在投篮的同时用另一只手持球,以免在比赛中被对手偷走。为了增加难度,老师还让我们抬起头,把他示意的数字说出来。虽然这些动作看似简单,但要想熟练掌握还需要坚持练*。
做完这些基本动作后,老师带领我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这个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老师选几个人当“猫”,剩下的当“老鼠”。“猫”和“老鼠”应该同时投篮,但“猫”应该同时把“老鼠”推出界外。一段时间后,“老鼠”会反击,最后幸存的一方获胜。
第一节篮球课结束了。虽然每个人都湿透了,但他们玩得很开心。打篮球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体质,还可以结交更多的新朋友,这是这个暑假非常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