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提到青春,很少会有人把它和责任联系在一起。青春是热情奔放,责任却坚定如山;青春是神采飞扬,责任却使人眉宇紧锁;青春的你有时以挥霍光阴来显示洒脱,责任却使人感喟人生的厚重与珍贵。青春和责任就这样看似矛盾,但最后统一到了我们青年身上。
xx年前,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用羸弱的肩膀担起了民族救亡的重任,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在革命战争时期,有多少年青的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用忠诚和英勇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建国以后,面对一穷二白的国民经济,又有多少热血青年以建设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为已任,将汗水洒遍大江南北,用拼搏和创新开辟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