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_ 3
《理想点亮人生》一书读后使我对理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理想是什么?理想是火,能够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能够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能够引你走向黎明。是理想,召唤着你,让你不断进取,不断奋斗,不断前进;是理想,指引着你,让你获取成功。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北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从小立志要为国效力,后来写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的传世名句,并将之作为自己一生的伟大抱负。邓亚萍“小个子追求大作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让人民不再挨饿”,战斗英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树立了理想,你就已经迈进了成功的第一步。
中华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叔叔他的事迹一直激励着我。杨利伟叔叔从小就有着像海鸥一样、向着蓝天飞去,当一名飞行员的梦想。但在8岁时杨利伟叔叔遇到了困难——他很恐高,为了帮助杨利伟叔叔克服这个缺点,他父亲经常带他去爬山,登高望远。通过杨利伟叔叔的不懈努力他成为了第一批航天员并乘坐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杨利伟叔叔在太空遨游了21个小时。杨利伟叔叔是国家的英雄,他为了理想而努力奋斗、不怕任何困难,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圆满了自己的飞天梦想。我也要向杨利伟叔叔学*,面对困难不退缩,做一个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为着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