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理想 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
记得五岁那年,我连续发高烧,几天输液下来,我的小手背已经乌青了。我大哭着不肯再让护士阿姨给我扎针,爸爸妈妈却又无可奈何。正当我哭闹不止的时候,我的小姨匆匆赶来,她穿着护士服,温柔地抚摸着我,安慰着我,并和我商量,由她亲自给我扎针。我总算不太情愿地答应了。当我扭过头去,不知不觉针已经顺利扎进了我的血管。我惶恐的心灵被舒展了,温暖了。那一刻,做“白衣天使”成了我的梦想。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小姨只是个护士,给我看病的叫医生。渐渐地我又有了自己崇拜的儿科医生——陈瑞主任。他艺术高明,医德高尚,被很多年轻的父母所称赞。他,成了我的偶像。
三年前,姥姥不幸患了脑梗塞。一向健朗的姥姥从此不能为我做美味佳肴了,她的生活不能自理,再也不能随意下楼散步、逛街了。我的心里非常难过。我发誓长大一定要当一名像小姨、陈主任那样的医生,我要为患者解除病痛的折磨,成为人类的守护神。
如今,我上五年级了,我知道了当医生其实很苦很累,责任很重大,有时还被人误解。但每想到它能救死扶伤,给无数家庭带来欢乐时,我就更加坚定了我当医生的信念。
有人说,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是迷失方向时的指南针。有了当一名医德高尚的医生这个远大的理想,我更加努力,更加勤奋,为了早日实现我的理想,我要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