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 10
妈妈和婶婆从超市买了一个大南瓜回来了,说:“今天我们做南瓜饼。”这可把我乐坏了。
只见婶婆把南瓜劈成了两半,白白嫩嫩的南瓜子就露出来了,她一边挖南瓜子一边说:“别浪费,南瓜子晒干了还能吃呢!”原来南瓜子还有这样的妙用!
婶婆先把洗净的南瓜放入高压锅里煮熟,再放入大碗里,然后撒上面粉和白糖一起搅拌起来。没一会儿白色的面粉和白糖就不见了踪影,好像被南瓜吸收了,变成了黄色的一大团。
婶婆取出一下团搅拌好的南瓜粉搓成条形,把它分成了一小段一小段,然后取出一小段放在手心搓成球状,再轻轻一按,圆圆扁扁的南瓜饼就做成了,站在一旁的我的阿姨就等不及了,各拿一团南瓜粉按照婶婆的样子做起来。很快,南瓜饼就做好了,看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南瓜饼,婶婆笑了。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
婶婆把做好的南瓜饼放入油锅里,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南瓜饼就出锅了。
看着亲手做的南瓜饼,我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