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 4
南瓜饼是我们这里最常吃的饼。我个人认为最好吃的要数鲜嫩口渴的南瓜饼。
南瓜饼的味道很好,吃在嘴里甜滋滋的,很有黏性。金黄色的南瓜饼外面是金黄金黄的,放在一个白盘子里面,让人看到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呀。
南瓜饼的做法很简单:把小南瓜的皮削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进锅里蒸上四十多分钟,拿出来放到外面凉一凉。南瓜饼的配料有南瓜、面粉、糖和油。等到南瓜凉了以后,拿出一个盆子,把糖、南瓜和面粉都倒进去,用手在里面搅拌。搅拌好以后,将搅拌好的面团捏成一个个比汽水瓶盖大两倍的小圆饼。全部捏好后,先在煤气锅里放入一些油,再将南瓜饼放入锅中,时不时翻一下,以免烧焦。大约十几分钟,南瓜饼就熟了,将它们盛出来,放进雪白的盘子里,一盘色香味全的南瓜饼就做好了。
我在家里津津有味地吃着刚出锅的南瓜饼。吃的时候,我一咬,南瓜饼里面的油就溢出来了,把我的嘴唇都弄疼了。
我给南瓜饼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亮嘴唇。你是否想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