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 7
这个双修日怎么过呢?是和朋友一起去玩?还是在家帮妈妈做家务?或者是……我一边想一边做着作业。突然,我眼睛扫到了墙角的几个老南瓜,颜色金黄,惹人喜爱。对了,我可以做南瓜饼呀,一想到那香脆酥口的滋味我就不由得口水直流。我连忙跑到厨房跟妈妈一说,妈妈同意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首先,妈妈让我把南瓜的皮削掉,然后放进锅里煮,看着锅里那黄澄澄地南瓜,我便谗言欲滴,妈妈看我这么迫不及待,就开了最大的火,不一会儿南瓜就熟了。
妈妈把南瓜取出放在大碗里,再把面粉和糖放进去搅拌,过了一会儿南瓜面粉就搅拌好了。妈妈往锅里倒了一些油,等油开始沸腾了,妈妈就让我把搅拌好的南瓜做成饼形放入锅内煎。
我随随便便地一做就抛入了油锅,哎呀!油溅到我的手上了,好疼,我好想放弃,可又想一碰到困难就放弃,不就什么事都做不好了吗?我下定决心又做了起来。这回我小心翼翼地放进油锅,终于做成功了。看着自己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突然又一个念头跑进了我的脑海:光做成圆形饼太单调了。我发挥创意把饼做成各种形状,得到了妈妈的认同。
在我们的欢笑声中香喷喷的南瓜饼做好了,我们全家人边吃边欣赏,别有一番趣味呢!经历了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要因为一些小小的挫折而半途而废,不然你什么事也做不好。再看看手上的南瓜饼,它好像在赞扬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