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 1
今天是周六,下午我和外婆一起在家里做南瓜饼。
首先,外婆把蒸熟的南瓜肉和糯米粉一起放在一个盆子里,我自告奋勇地喊着:“我来我来。”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用两只手使劲地搓揉,花了很长时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们揉成了一个黄色的、富有弹性的大面团,两只手已经累的的又酸又痳。
然后,我和外婆一起把大面团搓成了一个个大小一般大的圆滚滚的小球,我先把这些小球放在一只手的手心里,用另外一个手掌使劲一压,一个个又扁又圆的南瓜饼就成形了。
接下来,我和外婆一起小心翼翼地把生的南瓜饼放进油锅里炸,这时一定要小心翼翼地放下去,否则油溅起来可是不得了的。入锅的南瓜饼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在“温泉”里快乐地泡澡呢,荡来荡去。马上,伴着油锅里“滋滋”地声音,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等到南瓜饼变成了金灿灿的“小太阳”,就可以出锅啦!
最后,在炸好的南瓜饼上撒上一些白糖就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做好的南瓜饼放进嘴里咬上一口,“啊,又糯又甜,好吃极啦!”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
这次做南瓜饼的经历可真有趣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我还发现自己劳动做出来的东西特别好吃,有兴趣的小朋友也可以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