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运南瓜 10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小白兔春天把南瓜种子种在地里面了。现在到了收获的时候,小兔去南瓜地里摘南瓜。到了瓜地里,小白兔左挑右选,终于选出了一个最大的南瓜,它一个手拿着南瓜藤,另一个手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南瓜摘了下俩,南瓜太重了,它想:怎么样才能把南瓜运走呢?
正好小熊猫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唱着歌过来了。小兔说:“熊猫哥哥,你能用自行车帮我把南瓜运回家吗?”熊猫说:“我还要去考试呢。”说着说着小熊猫就走了。小兔看见自行车的轮子,心里想:“车轮是圆的可以在地上滚,南瓜也是圆的,不是也可以在地上滚吗?”于是小兔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把南瓜扶起来,果然轻轻一推就可以轻松地向前走了。到了家,兔妈妈说:“你是怎么把南瓜运过来的?”小白兔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兔妈妈表扬了小白兔,说它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