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 6
中秋节,中秋节顾名思义就是吃月饼咯!可是我们全家人都不喜欢吃月饼,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奶奶就会大显身手,给我们做南瓜饼,今年也不例外。
只见奶奶先将煮烂的南瓜倒进面粉中,来来**地揉捏,不一会儿,一个大大的面团就出现了。然后弄出一小块,把它搓圆,接着用拇指在面团中搓一个***,再双手配合,将洞越捏越大,皮也越来越薄,之后,将原来准备好的肉糜放进去。最后,把口子合起来,慢慢地搓圆。就这样,一个小巧可爱的南瓜饼就展现在我的面前。
我看着奶奶做的南瓜饼,心想:看来做这个也不是那么难嘛,而且看上去挺好玩的,我也要做做。于是我扯下一块面团,学着奶奶的样子,做了起来。一开始倒还狠顺利,可是在搓***的时候出现了问题,我老是一不当心就将皮搓破。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后来在奶奶的指导下,才好不容易搓成了一个。虽然最后做出来的样子不好看,但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吃着自己亲手做的南瓜饼,感觉真是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