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运南瓜 5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兔妈妈叫小兔去南瓜地里摘个南瓜,准备做南瓜饼吃。
小兔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南瓜地,只见一个个圆乎乎、胖墩墩的南瓜睡在地里。小兔左挑右选,终于选中了一个又大又黄的南瓜,它心里美滋滋的:〝这个南瓜又老又黄,肯定美味极了,人们常说南瓜越老越好吃。〞它想把南瓜抱回家,可是南瓜好像跟它作对似的,纹丝不动。小兔动了动筋骨,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是南瓜根本就不理它,怎么办呢?小兔急得抓耳挠腮,对了,那就把南瓜套上绳子拉回家吧。可是小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南瓜还躺在原地,小兔一屁股坐在地上,累得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
〝那怎么办呢?叫妈妈来帮忙,不行,不行……咦!对了,那南瓜形状像个大鼓,可以滚动,我何不把它滚回家。〞小兔说干就干,它终于把南瓜轻轻松松地运回了家。兔妈妈表扬小兔爱动脑筋。小朋友们,我们也要向小兔学*,遇到困难要积极开动脑筋,自己想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