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 9
今天,妈妈从集市上买了一个大南瓜,准备做南瓜饼。
回到家里,妈妈就教我做南瓜饼了,做南瓜饼的材料很简单,只需要南瓜半斤、面粉半斤、一勺糖和适当的水。妈妈让我先把南瓜的“外衣”脱掉,再把南瓜切成一块块的,给南瓜洗个澡后,将南瓜放入锅中,再加入适当的水把南瓜煮烂后,我放入一个盆子里,再放入一勺糖,半斤面粉一起搅拌均匀,成显橡皮泥状,然后揉成一个个小面团,最后,只剩下煎的任务了。我小心翼翼倒了油,慢慢地把一个小面团放入锅中,油不时地发出“啪啪啪”的声音。我用铲子用力地把面团压扁,还时不时翻一翻。煎饼还得注意火候,火候太大,会溅到手,火候太小,煎不熟,南瓜饼的味道越来越浓了,金黄金黄的,不一会儿工夫,南瓜饼做好了!
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呀!真好吃呀,外酥里嫩。色香味样样倶全”我一边尝一边赞叹。
那天,我学会了做南瓜饼。做南瓜饼是不容易的,要掌握许多技巧,以后,我还会做南瓜饼给爸爸妈妈吃的,做个孝顺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