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 5
早上,我刚睡醒,就听见厨房“叮叮”作响,我穿好衣服,走去一看,原来是妈妈正在摆弄微波炉。我问道:“妈妈,你在干什么?”妈妈有点得意地答道:“今天的早餐我煎南瓜饼给你吃。”
太好了,我最喜欢吃南瓜饼了,想起它那外脆内滑、又甜又香感觉,我的口水都滴下来了。我正想着,这时只见妈妈把南瓜去皮,切成小块,放到微波炉里加热。等我洗好脸回来,南瓜加热好了,妈妈又把热好的南瓜放进锅里去,用铲子把南瓜打成泥。看到妈妈干地这么起劲,我自告奋勇,担起了打南瓜泥这个“重任”。妈妈开始不同意,怕**不好。在我的坚持下,妈妈只好把铲子移交给了我,她自己到一边去搅拌面粉了。
我原来以为热过的南瓜打成泥很容易,谁知刚开始就遇到了“拦路虎”:有很多南瓜块较硬,打不烂,怎么办?这时,我灵机一动,我用铲子去戳南瓜块,不一会儿,南瓜块就“粉身碎骨”了。之后,我又用种种方法克服了许多困难。等我把南瓜泥弄好时,妈妈已经把面粉拌好了。接下来妈妈把南瓜泥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然后再把拌好的南瓜面粉倒入五分热的油锅中,在锅中一个一个压成饼,焖了两分钟左右,南瓜饼终于出锅了,看到一个个金黄色的南瓜饼,我的心中好有成就感呀!
品尝着自己和妈妈做的南瓜饼,我心里比吃了密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