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瓜饼 3
下午,妈妈突然说要做南瓜饼,我一听,便自告奋勇的说:“妈妈,我也要帮你做南瓜饼!”妈妈半信半疑的看着我,说:“你能行吗?别到时候给我添乱啊!”可我还是想做南瓜饼,妈妈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只好答应了。
第一步,切南瓜。妈妈拿起一个黄澄澄的大南瓜放进水池里,把南瓜洗的干干净净。洗好了南瓜,妈妈拿起菜刀开始切南瓜了。不一会儿,一个大南瓜就被切成了许多薄薄的南瓜片。
第二步,煮南瓜片。妈妈把切好的南瓜片放入锅中,用锅铲翻炒了几下,盖上锅盖煮熟。最后,炒出来的南瓜呈糊状。妈妈在南瓜糊里倒上适量的面粉,用勺子搅匀,然后就可以开始做南瓜饼了。
第三步,做南瓜饼。这时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我拿起一些加了面粉的南瓜糊,搓成球状,再用手轻轻一按,一个可爱的南瓜饼就诞生了。南瓜饼捏好了。妈妈打开燃气灶,在锅里到了一些油。一会儿,油热了。油在锅里跳舞,有的油更调皮,居然想跳出去。妈妈赶快把南瓜饼放入了油锅中。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南瓜饼就做好了。我还没见到南瓜饼呢,一阵阵香味就早已将我包围了。妈妈一放下南瓜饼,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妈妈见了,笑着说:“你这个小吃货!”
吃着自己做的南瓜饼,那滋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