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_ 5
今年暑假,妈妈送给我一本书——《像你这样一个女孩》。
书中描写了生活在上海的两个女孩——邓先子和骆茵茵。这两个女孩给我最大教育的是邓先子。邓先子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子,她与身患残疾的母亲相依为命,走出了一条自强自立的成长之路。这本书有几个地方让我特别喜欢,譬如第五章讲述了邓先子的自述故事,充满了悲苦与欢乐相结合的色彩。
邓先子三岁就必须得孤身在家,三岁!我还在妈妈的怀里吵着要听故事吧!我深深地被邓先子的故事所吸引了,多勇敢的女孩呀!邓“先子”,邓“先子”,真的好像“仙子”一样!
我,一个幸福的女孩,父母疼爱,老师关心,有时常常把自己想象成邓先子,而我又想自己是否会像真正的她那样乐观,坚强,开朗呢……我认为真的有差距,连现在,我都不能像她那样,但我会努力以她为榜样。
在生活中,父母离异的孩子其实有很多,有一些孩子,因为家庭的不完整,反而更加坚强刻苦,学会了自己面对一切。但有些孩子因为父母离异而走上了歪路。有的自寻短见,有的因父母未能复合而伤害自己……其实,无论你是“单翼天使”,还是家境贫穷,只要自己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等待你们的,一定会是秋收的硕果。
加油!你们可以的!我对身边的邓先子们大声说。
无论是什么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只要我们坚强面对,明天就一定会更好。我们要对明天充满希望,乐观、开朗地去寻找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