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怦然心动 4
或许总有些人煮熟的鸭子嘴硬;或许总有些人铁石心肠;或许总有些人快言快语,刀子嘴,豆腐心;或许你就是这类人中的一个,那我可以说:你,肯定心动过。
—题记
我独自一人漫步在家乡的河边,树叶凋零了,河水冻结了,寒风凛冽而又刺骨,河边的蒲公英已经“销声匿迹”。
当年的蒲公英如雪花般漫天飞舞,总与我一起追逐,当我长大了,它走了,剩下了他的子孙。
回想起那次与母亲、弟弟一同在河岸边晨练,我高兴的吹着蒲公英,看它到处飞奔,四海为家。当我低头沉思时,这才发现弟弟正目瞪口呆的看着我。或许他太小,好奇心很大吧!可我错了,没有人能比他的印象更深了!!!
那天吃完晚饭,妈妈领着弟弟去河边散步,我在家中洗碗,心中有太多的不情愿。待到他们回来,弟弟手中拿着一大把蒲公英兴高采烈的把它放在餐桌上。我生气的把它捡起来扔到地上你,说“干什么,我刚擦好桌子,你就弄这一把破玩意放在这,脏不脏,真烦人!”
或许是我过于恼怒,也过于凶狠,弟弟流着眼泪跑到卧室,用被褥蒙住头痛哭。
妈妈却吼着我:“你要干什么,吃了炸药还怎么回事?你弟弟说你最喜欢蒲公英了,便在河边给你摘了那么多,手都被杂草划破了。你还一点也不领情!”
刹那间,我惊了,我竟然错怪了弟弟!“滴答……滴答……”一滴水滴到我的手上,这才发现我哭了。弟弟的天真与善意却让我当成调皮!
我忙去向弟弟道歉,哄他开心。当我问他手还疼不疼时,这才发现他的手扎得好深,都已经发炎了!我哭了!
看着窗外,飞来了好多蒲公英,我牵着弟弟的手,和他一起在蒲公英的世界里嬉戏!
回想当年,那一刻,我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