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怦然心动 1
这天,阴雨蒙蒙,狂风吹得呼呼响,把梧桐树叶子吹掉了许多,白杨树的树冠也被雨打得抬不起头来。
我和朋友正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听见这哗啦啦的雨声,心情十分烦燥,觉得这雨,也像在捉弄我一样。我们正抬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溜地向学校滑去。雨越下越大了,几棵小草也被风连根拔起,天空中如同泼倒下来的一盆水,前面的路变得模糊不清了。
忽然,一个身影闯入了我们的视线,他是一位老大爷,正披着雨衣,拉着推车,把一车煤送去工厂。只见他十分吃力,脚已经被水给淹没了,脸上淌着雨和汗。朋友看见了,说:“我们一起去帮帮他吧!他多么敬业,下雨天还在拉煤。”我回答到:“不用了吧,你看看现在几点了,七点五十六分了,再过四分钟就迟到了,我们不去上学,还来帮他干什么?”可朋友二话不说,跑了过去,在车子后面推着。老大爷似乎轻松了许多,一下子就拉出五六米。
朋友对我说:“你还在那里干什么,快来帮忙啊,要不然,老爷爷就拉不动车啦!”
这一刻,我怦然心动,马上跑过去,帮他一起推车。这时,老天爷也感动了马上不下雨了,露出灿烂的笑容,照亮了大地,使小草变得生机勃勃了。
帮老爷爷拉车去工厂后,我们飞奔到学校,发现这一路上,花朵都朝我们开放,小草也拥着我们。我这才知道,乐于助人是一种多好的美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