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怦然心动 3
生活中,一个细节,也许是那么漫不经心,却令人心中升腾起一股暖流。一句问候,一株小草,一片落叶,甚至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也能触动心中柔软的那块。
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经过雨的洗涤,草坪上闪动着雨露。阳光洒下,闪耀一片夺目的光辉。鲜花早已绽放,高雅的素馨、孤洁的百合,引来只只彩蝶。可,如此美景,在我眼里,却暗淡无光。明天的考试,令我的心焦躁不安。
漫步在花坛中,心情却仍像几秒前的阴云密布。忽然,一抹金黄引起了我的注意。是鲜花吗?不,它飘到半空,却又重跌落下来。我快步冲上前去——蝴蝶!它极力鼓动着双翅,无奈被水打湿的翅膀却无法搏击长空。纯金色的双翅轻颤着,细弱的脚倔强地站立着。
前几秒,它也许在雨中惊惶地寻找着一片宽大的绿叶。不料,一颗雨珠击中了它的翅膀,它被击落于地。它挣扎着,顽强地一抖双翅,却被一阵狂风轻而易举地吹起,坠于水洼中。它翻腾、挣扎,用尽最后一丝力量,挣到了岸上。
我轻轻将它捧起,让它在我湿润的掌心中舒展着身体。临走前,它用触须向我轻扫几下。当我还在回味那酥麻之感时,它振一振两翼,沐浴着阳光飞向远方。那一刻,我的心被触动了,心情也明朗许多。我,不正似这蝴蝶吗?当困难来临时,倔强顽强地与它搏斗,终究,会重振信心,飞向远方。
那一刻,也许只有短暂的一瞬,却触动着我的心弦,使我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