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如果一个人做的事惊天动地,但没有人们对于他(她)的点评,那么就会使这个人感到失落。即使那个评论是对他(她)的不满,也会让那个人感到自己被别人注视了,自己做的事可以得到别人的关注了。我们需要信心继续,我们也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关注他人,因为只有关心了他人,才能得到他人的肯定。
在知道了我们班荣获“书香班级”的喜讯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慧老师对我们精彩的点评。令我们大家都倍受鼓舞,因为慧老师给我们大家的评价都极其之高,让我们都感到汗颜。
慧老师说:班级参赛情况非常好,博文数量、评论数都很高,老师对学生的指导、学生之间的互动较多,而且,博文上的一顶顶“小红帽”,说明了博文的质量非常高。看到这里,我们真的感到自愧不如。不过说实话,如今的成果,和同学们的努力,老师们的指导是不可分开的。马老师不只一次,在班上指教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更好的掌握写作文的方法;也不只一次耐心的为我们讲解,在校信通上遇到的问题。慧老师对我们的点评,我们一定会留存在心的,因为只要我们失去了信心,回头再在自己的脑海里翻翻这些点评,一定会感到信心倍增。
不止这些,慧老师还给我们非常详细的指出了三条优点:1、善于捕捉生活中的美好。这些美好,来自于对自然景物的观察,对生活片段的思考,对亲情、友情的体会2、感情真挚,在一篇博文《记住,不是咱的东西咱不要》中,小作者敢于正视和承认自己之前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坚持原创,她不仅给自己提出了要求,也给其他博文树立了榜样。3、语言功底较好,能够运用多种拟人、排比等表达方式,以诗歌等多种形式进行写作,语言流畅、文笔清新。这三条优点带给我们的不只是高兴和欣慰,也让我们对自己有了一个评价,可以在今后的管理博客中,做到更好。
后来,我特地去看了看慧老师的博客,发现,慧老师的博客评论中还有许多家长们、学生们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慧老师肯定很忙,所以我们都很庆幸慧老师能够在百忙中抽出空闲时间,给予我们如此之高的评价。也为慧老师的做法感到感动,从此也足以看到慧老师对我们的重视和对工作的认真!
除了慧老师对我们班的评价,因为获得“阅读天使”这个殊荣,所以也有幸看到了慧老师对我的评价:孩子喜欢读书,并将所读的很多内容内化为自己的思考。另外,孩子的目光不仅仅停留在身边的点滴,还开始涉及社会问题,一篇《从木到沙》触及我们**的心灵深处,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她还有一颗细致的心,体会到父亲沉默背后对自己深藏的关爱。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开始看《飘》《安妮日记》这样的书,并且有自己的思考,非常难得。当我在学校看到这些评语后,又忍不住回家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也许这些话有点高估了我,但还是对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本来以为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学生,评委们也不会很注重我,可当我看到了慧老师对我长达一两百字的评论后,我知道了自己的努力还是没有白费。而且慧老师还不光说出了我的优点,也给我提出了一点要求:孩子还可以阅读一些科普、人物传记之类的书,让自己的阅读更全面。我突然感到了自己似乎正受着母亲般的关爱,也许大家觉得这段评语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我却从一个个“孩子”中看到了慧老师的爱,虽然从没有见过面,但我却从这些话语中看到了慧老师那慈祥的面孔。可能这对别人来说,并没有什么感受,但我自己却心知肚明:慧老师的点评就像是一个母亲对自己的孩子亲切的赞扬。在这里,我只想对慧老师说一声“谢谢!”
总的一句话:慧老师的点评真是深入人心!不仅指出了优缺点,也让我们看到了慧老师的高尚品质。慧老师的点评并没有苛刻的语言,也没有泼我们“冷水”,而是让我们出处感受到了爱,感受到了人间最珍贵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