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_ 10
我的姥爷,他身材高大,头发花白,每次放学时,我总能从茫茫人群中一眼认出他。
我姥爷是个万能姥爷,他会修各种东西。前段时间范老豆的扩音器不要了,因为是范老豆用过的,所以我想留做纪念。于是我拿回家,让姥爷修修,没想到姥爷这么一修,扩音器立马好使了。
姥爷还会种菜,我们晚餐就经常吃他种的绿色有机蔬菜,但姥爷有个硬伤——听力有点问题。
记得四年级时,我作业只剩下听写了,但爸妈不在家,我只能让姥爷给我听写。当听写到蒲公英这个词时,姥爷不知道怎么读,我认真地告诉他:“蒲公英。”姥爷点头示意听懂了,“白骨精。”我听到后,噗嗤一下笑喷了。“姥爷,是蒲公英!”我笑着说,姥爷尴尬地笑了。
昨天,姥爷的听力达到了更高的境界。
合唱团演出,我忘穿黑鞋子了,打电话给姥爷,让他给我送过来。
“姥爷,我忘穿黑鞋子了,下午有个演出,中午把黑鞋子送过来。”我说了好几遍,姥爷还是没听懂,于是,姥姥接过电话,问:“颖颖,拿什么黑茄子?”
“姥姥,是拿黑鞋子,姥爷他听错了!”我和姥姥交待清楚后,挂掉了电话。
姥爷真是朵奇葩,不知道下次会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