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_ 7
我的姥爷60多岁了,身体稍胖,两道眉毛又粗又长,像两个弯弯的月牙,脸上整天挂着慈祥的笑容,让人感到非常可亲,可就是有点小毛病——说话不算数。
那还是放假的一天中午,姥爷照常提起皮包准备上班,姥姥急忙追上去嘱咐说:“老头子,别忘了外甥今天过生日,你可早点回来,顺便带个蛋糕。”“好,一定买”。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这时妹妹跑过来说:“你别高兴的太早,今天爷爷肯定不能早回。”“不,姥爷肯定能准时回来。”我不甘示弱的说:“咱们打个赌?”“好,打就打。”
“当、当、当”时钟响了5下,我和妹妹不由得下了楼,向小路望去,我们等呀等,姥爷终于回来了,可是两手空空,当我问姥爷要蛋糕时,他才刚想起来。这时妹妹跑了过来说:“你输了吧!”我不服输的低下了头。
我这才知道,姥爷说话不算数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我一点都不生气,因为姥爷是为了干大事,忘了办我的小事。姥爷这也叫“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呀,对了,这话还是姥爷教我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