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_ 5
我的姥爷今年六十七岁了,随着年龄大了,明显老了许多。他有高血压病,这几天他说话有些卷舌头,咬字也不清楚,我们全家都挺担心他。我姥爷脾气挺倔,大家都让他去医院检查检查,他偏不去,我也怕姥爷不会说话了,于是我偷偷对姥爷说:“妈妈、爸爸、姥姥是爱护你的,怕你不会说话了,赶紧去医院吧。”最后妈妈下了命令,姥爷终于去医院了。检查CT后,没有大毛病,全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一天姥爷参加乒乓球友家的婚礼回来,喝了不少酒,他脸红红的,说话又开始卷舌头了,全家人担心姥爷的健康,妈妈说:“你有高血压,又有卷舌头的问题,不能再喝酒了。”爸爸说:“酒先戒一个月,看看还卷舌头不了。”姥姥说:“你喝酒不要命了!”我也对姥爷说:“你有病喝酒不好,你们一起打球做球友,运动带来健康快乐是好事,但是不能做酒友啊。”大家的言辞虽然挺激烈,但是都是一片浓浓的亲情。尤其是我的妈妈,是含着眼泪劝导姥爷的。姥爷听了大家的话说一定戒酒。经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弟子规》中的“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伺,不离床。”的道理了。我要在日常生活中孝顺父母和其他长辈,把《弟子规》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我爱我的姥爷,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