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推开门,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所有人都撑着花花绿绿的伞,赶在上班的路上,我也不例外,不停的抱怨着这该死的鬼天气,真心烦。
“叮呤呤……叮呤呤!”张老师拿着一摞卷子,一脸严肃的走进了教室,*静的说:“今天数学考试!”班上顿时炸开了锅,只听一声声:“怎么又考试呀!”于是,张老师迅速的把试卷发到每个人的手中。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同学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一分钟、两分钟……半个时辰过去了,只见同学们开始坐立不安,有的挠头发,有的直跺脚……熊诗阳甚至站起来大喊:“好难呀!!!好难呀!!!”我的心也提到嗓子眼,后面该死的运用题和附加题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望着这20分的题,我左思右想:要是考不好怎么办?妈妈会打我吗?老师会批评我吗……我怎么也不想看卷子了,“叮呤哈……”下课了,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雨还在下着。下午老师公布了每个人的分数:“吴逸伦90分”。听到分数后,我惭愧的低下了头,不知道回家该跟妈妈怎么说才好。终于,等到放学了,在路上我把考试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分数不重要,回家我们把错题都重新做一次!”听完妈妈的话,我开心的笑了,回到了家,我认认真真的思考,仔细读题。一道道难题就被我全部消灭了。
雨停了,天气晴朗了。我也懂得了:遇到任何难题,要冷静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