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一件事 10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烧饭。
那是一天的早晨大家都还没有起床,我突然想要烧一顿早餐 给大家吃。一不做二不休,我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围裙打开火向里面倒入油拿出冰箱里,昨天剩下的饭放在一旁冷却,拿着三个鸡蛋,对着锅边敲了几下。鸡蛋裂开了,我两个大拇指对着裂缝一抠将鸡蛋掰开。打入锅里接着又照着这个动作,做了两遍,饭冷却的差不多了,但这时还不能麻木的将饭倒进去。我先将鸡蛋炒,翻了个面,将它切碎。加入饭,再加一点油。向它大块大块的捣碎,饭软了一些后将它按*,继续反复的炒。知道炒透了为止。
将饭舀出锅后,将它装入爱心型模具里。切了半个胡萝卜,将它切成1厘米薄的薄片拿出星星形切片工具。对着上面一按压一个星星形的胡萝卜就出来了。照着方法再重复几次。又切了一些西兰花放在旁边,用海苔做出笑脸的模样。放在蛋炒饭上。摆出造型爱心早餐就完成了,拿出冰箱里准备好的牛奶,倒入玻璃杯放在桌上,把前面做好的四盘饭。同样摆上桌。
大家一起来,看到我做的早餐十分有食欲,赶紧坐下来一口一口地吃起来,并夸奖我说我做的早餐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