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的故事 4
有一只小鸡和小鸭天天都在争论,谁是第一,争吵声太大,惊醒了大狗。大狗对它们说:“要不,我们来比赛,看看谁是第一!”
大狗说:“第一场比赛是游泳。”说完小鸭和大狗就跳下河,游向对岸。小鸭回过头,看见小鸡还在岸上。小鸭对小鸡说:“你怎么不游啊?”小鸡说:“我没有游过泳。好怕”。小鸭看到大狗快到岸上了,就赶紧游回岸上,背着小鸡拼命地游,终于超过大狗,赢得了胜利。
第二场比赛是跑步。小鸡和大狗像跑车一样飞快地奔向终点。而小鸭却慢吞吞地走着,看起来才刚学会走路一样。小鸡看见了,想帮它,但是又不想,因为帮了它,自己就会输,它回想到上次小鸭帮助它,一起赢得了比赛。小鸡跳回起点和小鸭一起跑。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小鸡和小鸭的感情变好了。
有一次,小鸡和小鸭看见一个苹果,它们并没有争抢,而是你让我,我让你的。突然,小鸭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小鸭把苹果切成两半,一半给了小鸡,另一半给了自己。它们吃得快快乐乐的。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不管是人类还是动物,都要互帮互助,不要跟别人计较小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