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和小鸭的故事 1
有一天,小鸡和小鸭去小兔家玩。他们走啊走啊,突然前面有条小河挡住了路。小鸡不会游泳,急得团团转。怎么办呢?小鸡的脑袋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鸡说:“小鸭,我能不能骑在你身上过河?”小鸭说:“好啊。”小鸭跳到水里,说:“你快上来吧!我们要出发了。”小鸡跳到小鸭身上一起过河。他们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小鸭一不小心掉进一个坑里,他大叫了一声“哎呀!”这可怎么办?小鸡正好拿着一个水桶,他跑到小河边灌满水,提回来,把水倒到坑里去。就这样小鸡来回跑了好多次,小鸭子终于浮了上来。两个好朋友开开心心地继续赶路了。
小鸡和小鸭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互相帮助,这样就能克服困难。我们也应该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去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