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秋风飘香,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在节日里,无数的模范老师得到了表彰,所有的领导、家长和学生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是呀,一个人,无论他的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老师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花费的心血,饮水思源,怀师感恩。
我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风尚源远流长,春秋时期孔子的三千弟子为报师恩,四处奔波,传播他的仁政思想;南宋时期的岳飞,为师父披麻戴孝,一生牢记师父教诲,精忠报国,死而未已。伟大领袖***在徐特立老师60寿辰时,专门写信祝贺。尊师是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体现,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体现。
"疾学在于尊师",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我们的老师,常常孜孜不倦地教育我们,一丝不苟地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晚上,常有他们忙碌批阅的身影,清晨常有他们健步急行的身姿老师的教育让我们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蓄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他们给我们智慧去开动脑筋,他们给我们勇气让我们襟怀坦荡,正直为人。他们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或许老师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他们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老师让我们懂得生活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他们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每个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失败后温暖地鼓励,成功后及时地肯定,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遵循于老师的谆谆教诲,又有什么理由不感谢他们呢?
今天,我们更应传承尊师重教的文明火种,发自内心的敬爱我们的老师,以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老师吧。我们只需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路遇老师时,报以轻声的问候或微笑,那会令老师温馨;上课前擦净讲桌、黑板,那会令老师愉悦;上课时认真听讲、练*、作业,那会令老师欣慰。
同学们,师恩难忘,就让我们努力学*,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