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当然也少不了一种自然现象雪。它可是冬天最主要的主人公。
星期天早上,婷婷,快起床,外面下雪了!睡意浓浓中的我听到妈妈的召唤,扑棱一下从被窝爬起来,快速奔向阳台,打开窗户,欣赏那美丽的雪景!
是雪,是一场大雪。灰暗的天空飘落着一片一片如鹅毛般的大雪片,犹如天女散花,白白的,密密的。空气中散发着清甜,凉爽的气息,呼吸起来舒服极了。向远处望去,城市一片白茫茫,房顶、操场、大地上到处洒满了白雪,好像是上帝给人间铺了一张大白毯子。我将手伸出窗外,雪花洒落在掌心,细细地观察,雪花的形状可真多呀!有各种各样的,咦!妈妈,这是为什么?雪花的形状太多了,你知道为什么会下雪吗?我摇摇头。冬天,温度很低。云中的水蒸气就凝成小冰晶,小雪花,当这些小冰晶,小雪花慢慢增大,云层托不住时,它们就会飘落下来,这就是下雪。雪花的形状很多,有六角形,针形,柱形,片性,板形等等。原来是这样。妈妈又说:下雪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都是有好处的。可以提高空气质量,促进人们的健康。积雪覆盖大地,可以冻死地里的害虫,增加农民的收成等等。许多的用处。
瑞雪兆丰年,看着天空中飘扬的大雪,我想,农民伯伯明年又有一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