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 母亲节,我在qq群里收到一张动画图片,主要意思是:当你小的时候,妈妈花了很长的时间教你如何让用勺子、筷子,教你周怎么吃饭,教你穿衣服、系鞋带、扣纽扣。当你渐渐长大,而妈妈却渐渐地变老了。有一天,她开始忘记系扣子、绑鞋带,吃饭时开始弄脏了衣服,但只要你在她的身边,她就会很开心、很温暖。有一天,当她站不稳。走不动的时候,请你紧紧握住她的手,陪她慢慢的走,就像当年妈妈牵着你。
天下最大的爱是母爱。母亲给我们生命,伴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她爱我们胜过爱自己,对我们的宽容胜过任何让人。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最温暖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岁月留下的最深刻的印痕;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面对博大深沉的母爱,我们应该如何感恩呢?我们惟有努力学*、刻苦攻读,才能安抚母亲为我们日夜操劳的心;我们惟有遵规守纪、积极向上,才能抚慰母亲为我们劳苦奔波的情。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当“四好少年”,以此来回报母亲的付出。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