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1
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我们每天都会看到父母为我们辛苦地做着三顿饭,可是我们呢,不吃这,不吃那,老是挑食。我们常常弃父母的辛劳于不顾,还要伸手向父母要钱,去小卖铺里买那些既无营养又不卫生的垃圾食品。要是父母不给我们钱,我们就会和父母吵架、哭闹……直到父母满足了我们的愿望才罢休。此时,我们根本就听不进去父母的谆谆教导,不理解父母的一片良苦用心。
我们换下来的脏衣服,父母要给我们洗。衣服破了,父母还要给我们缝补。看看我们的手指保养得又白又嫩,就像刚剥下的葱白。而父母的手,却是那样粗糙,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膙子。父母粗糙的手是他们辛劳的见证。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父母总是及时出现在我们身边,帮我们排忧解难。比如我们上学忘了拿书包、作业本……甚至是喝水用的杯子,父母知道了,就会马上给我们送过来,不管是什么时候,不管路途多么遥远。当我们生病了,父母是最焦急的,他们一刻不离地陪着我们,安慰我们,照顾我们。当我们考试失利的时候,父母会耐心地劝导我们不要气馁,争取下次考出好成绩。父母是我们遇到困难时的坚强后盾。
父母对于我们的付出真是太多了!但年幼的我们,有谁真正体谅过父母的辛劳呢?有谁对自己的父母说过一句感谢的话呢?有谁替父母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呢?
光阴似箭,时光飞逝,转眼间父母将要老去。我多么希望作为子女的我们,都能够早一点懂事起来,好好地报答父母对于我们的爱。不要等到父母不在的时候才知道后悔,留下遗憾。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把握好时间吧!
这就是我心中的一个小小的心愿。